DSC07285  

 

 

 

 每天都只能吃稀飯的日子讓人覺得好無趣也好膩

 

而且張先生怕我耗損太多體力所以都說吃外面就好

 

吃沒幾天我就覺得好膩

 

就是想要來點重口味的刺激一下味蕾

 

 

 

 

DSC07217

 

 

 

這天下班終於不用回去看醫生打針了

 

張先生下星期不要再回去打針了(鬆了一口氣)

 

經過全聯進去買了點菜回家弄個咖哩也好

 

本來是想買雞腿肉的

 

沒想到生意太好沒有雞腿肉了

 

連牛肉都賣完了

 

看到品質不錯的豬梅花肉

 

應該煮起來不會老默默的咬不動才對

 

 

 

 

DSC07223

 

 

 

厚度滿厚厚的豬梅花肉切長約三公分大小

 

免得煮了變成小塊

 

我有沾上麵粉

 

為甚麼要沾麵粉呢

 

這樣加了湯汁後會更加濃稠些

 

 

 

 

DSC07226

 

DSC07236

 

 

 

下鍋去煎成焦糖色後就可以先撈起來備用了

 

 

 

DSC07239

 

 

 

炒洋蔥

 

雖然我不喜歡炒軟後的洋蔥

 

但是加了咖哩後吃不太出來甜膩的洋蔥味

 

所以我還可以接受啦

 

如果只是一般清炒我只會炒到八分熟(當牛排吃嗎)

 

 

 

 

DSC07243

 

 

 

紅蘿蔔

 

超市的紅蘿蔔每次買都是三四根以上

 

所以這種時候我都會盡量加努力加

 

不然根本用不完XDDDD

 

 

 

 

DSC07252

 

 

 

最後再把豬梅花跟馬鈴薯放進去

 

馬鈴薯是不是可以這麼早丟要看品種

 

有些馬鈴薯一煮就爛了就不是那麼適合這麼早丟進去煮喔

 

我買的這麼品種煮久了還是QQ綿綿的不會鬆散

 

 

 

 

DSC07257

 

 

 

把高湯或是水加到可以蓋住料就可以了

 

我只是用一般的咖哩塊四塊跟二大匙的咖哩粉

 

等這些咖哩塊用完之後再來試看看自己炒得有甚麼不一樣好了

 

最重要的是我丟了二塊苦甜巧克力下去一起煮(黑黑的那個就是)

 

那來的靈感

 

看電視劇聽到這個名詞所以弄看看

 

沒想到真的有這道菜色喔

 

網路上也不少人分享

 

所以並不是我亂搞或是自創的

 

 

 

 

 

DSC07266

 

DSC07276

 

DSC07282  

 

 

 

我用小火煮了四十分鐘吧

 

我的馬鈴薯還是好好的

 

有入味了但是卻不會軟軟散散的

 

所以真的還是要看品種去決定煮的時間

 

網友有說用雞跟牛的味道比較合

 

用豬是不建議

 

我是覺得還好

 

第一豬肉要買沒有腥羶味的豬肉

 

還有要買到有點油花卻又不是肥的豬肉

 

這天買到的品質真的不錯

 

裡面油花夠煮起來卻又不會爛爛糊糊的

 

至於口感上的話是比較沒有單純的咖哩那麼嗆味

 

多了甘醇的風味

 

因為我用的是苦甜巧克力吃起來並不會有甜甜的味道出現

 

如果不喜歡咖哩的辛辣味或是有小朋友的話可以試看看

 

這一鍋我跟張先生吃了二天

 

第一天煮白飯

 

第二天丟了韓國年糕下去

 

沒想到也滿合的

 

整個就是懶人料理吧

 

我一直叫張先生猜我加了甚麼料他一直說不出來

 

只是說也吃不太出來是明顯的咖哩味了

 

所以喜歡咖哩風味的人還是不要加巧克力好了

 

不要聽露露姐說(電視劇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