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55  

 

 我是學人精

看一堆網友在做醋醃小番茄

我也跟著做

雖然我很多年前就看過怎麼做了

但是每次總是吃網友做給我的

自己這倒是頭一回做來吃

就竟為了甚麼我一個這麼懶的人願意自己動手呢

 

DSC03030  

 

 其實最近忙著整理家裡跟消毒根本就沒有時間自己煮

然後東西也是東一袋西一箱的堆的到處都是

每樣東西拿出來用之前又不放心的在洗一次

真的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有個正常的空間

一盒小蕃茄買了好久不甜

放到都跟80歲的阿婆一樣都是皺紋了

想要弄點簡單的東西來改造他

免得浪費了

看到很多網友最近都在分享醋釀小蕃茄

所以我也跟上腳步了

而且家裡有上次COSTCO買的萬能醋

而酸梅家裡本來就有一推

所以不用出門就有材料了

 

DSC03039  

 

 我沒有把每個步驟都拍下來

想看仔細一點做法的朋友可以上網去古狗大神找一下

我的做法就用說的吧

先把小蕃茄洗乾淨

然後看你喜歡屁股還是頭頂

畫開十字(不用太用力~皮有開就可以了)

燒一鍋熱水

把畫了十字的小番茄丟進熱水裡

大概20幾秒就可以了

你會看到畫過十字的地方都翹起來了

這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DSC03042  

 

 撈起來的小番茄可以泡進冷開水裡

盡快把小蕃茄的皮剝掉(十字的地方)

皮剝好的小番茄也可以丟進有冰塊的開水裡再讓他泡一下

全都剝好的小番茄就可以把水份瀝乾

找一個玻璃的保鮮盒(要乾的不要有水份喔)

小蕃茄跟話梅就可以放入保鮮盒

在加入萬能醋(看個人喜好)

我加醋沒有固定的量跟比例

通常我都是促加到醃料的一半高度

然後再加上白開水加到醃料的七八分滿

不用加到全滿

我剛醃的時候沒有加糖

後來醃個小時候拿出來試吃覺得不夠才又加糖的

記得沒事就去搖一搖他

如果你的保鮮盒是不會滴的可以偶爾給他倒過來放喔

 

DSC03047

 

 

這樣的小番茄醃製了一天之後就可以吃了喔

我忘記下班回來先把它們丟進冷凍庫裡凍個一二個小時

把裡麵的湯汁冰到像小碎冰

這樣吃起來會更好吃

自己做真的不會難

只是剝皮需要點耐心

而且自己在家做不用擔心吃到不好的成份

一次做一盒小蕃茄可以吃個二天

剩下來的醋汁還可以加點冰開水當成飲料來喝或是做成冰棒喔

很簡單吧

不喜歡那麼酸的朋友可以少加一點喔

我是覺得COSTCO的這一瓶萬能醋不是死酸的那種

我又要去補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