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978.jpg

 

 

 

最近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不能太過接近,所以我回新竹的愛蜂園找蜜蜂玩XDDD137361

其實是我台北的蜂蜜喝完了,之前都是媽媽幫我買的,我也不敢亂買(怕花錢買到糖漿)

所以跟媽媽吵著帶我去買蜂蜜去,媽媽回答我(家裡出門右轉就到了......)

這麼近會不會太看不起我的方向感了,嘖 !嘖 !嘖 !還真是沒有挑戰性啊)))))回音中~~~~

 

 

 

215981.jpg

215982.jpg

 

 

愛蜂園的品牌理念 

 
《永遠善良》自小學習,深深刻入骨子裡的起心動念。是愛蜂園最高的待人處事原則!  


《一直純真》是血脈裡流傳的核心價值觀,是愛蜂園的DNA,更是我們始終如一的堅持。

  
《健康、快樂、美好每一天》愛蜂園誠心的願景!希望推廣純真美好的蜂產品,

 

   帶給朋友們、顧客們使用後,能獲得健康、快樂、美好每一天。

 

215983.jpg

 

 

 

話說愛蜂園真的離我家很近啊!!!只是回家的路我倒是很少走這邊

不然就是歸心似箭的匆匆經過,所已開了這麼久我都沒有注意到

要不是這次跟老媽吵要買峰蜜,我想應該才是會錯過吧

1969就開始了養蜂生涯的第一代掌門人現在已經80幾歲了

這天出現在我們面前,臉色紅潤,仍身強体健,健步如飛,髮絲竟然不到半白

據說就是天天喝蜂蜜養顏美容的....麻煩幫我把店裡所有的蜂蜜全都打包(誤)

聽說現在已經打養蜂的工作交給了第二代跟第三代了(請問缺媳婦嗎)

也將原本只是一般辦公室的店面改頭換面了,更讓蜂蜜有關的商品全都成列上架

 

 

 

215984.jpg

 

 

 

這個該不會是鎮店之寶吧??

好大的一個蜂窩,這要是外公還在肯定是把裡面的蜂蛹挖出來泡酒吧

說真的現場看到這麼大的蜂窩,雖然說裡面住戶已經搬遷了

但是內心裡的激動還是難免的,畢竟這裡的原住民可是屁屁裡帶著鋒利的針啊

當然心裡也是佩服這些每天忙碌的飛來飛去的小傢伙

竟然這麼小小的身軀可以蓋出這麼一大個鬼斧神工的超級雕堡來
 

 

 

 

215985.jpg

 

 

感覺這個好適合當婚禮的小禮物喔!而且象徵甜甜蜜蜜!長長久久!

 

 

215986.jpg

 

 

帶著我的最愛蜂蜜的小熊維尼來買蜂蜜剛剛好!

把照片放上群組裡大家都說好可愛啊!還有剛好也是新竹的朋友馬上就問我在那裡

畢竟現在買蜂蜜大家都怕買到假的蜜,所以有朋友或家人可以介紹會安心許多

當然從民國58年開始在新竹養蜂到現在 已經超過50年了,

不管是第一代或是現在的第三代都是絕對可以昂首自豪地說((這輩子沒有賣過一滴的假蜜!))

堅持只賣優質的純天然蜂蜜,絕對不會販售任何假蜜是愛蜂園的信念

 

 

215987.jpg

 

 

上面跟峰蜜有關的除了啤酒之外,我們都有努力盡責試吃試喝了(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215988.jpg

 

 

蜂蜜是個擁有天然養份的產品,不管自己喝或是送人都是一個不會被拒絕的禮物

所以在這裡當然愛蜂園也貼心的準備了禮盒的設計,方便購買餽贈親朋好友

 

 

 

215989.jpg

215992.jpg

 

 

這個也可以客製化貼上自己的相片放在蜂蜜瓶上送人

拿到的人絕對會跟志玲姐姐一樣說~才不會忘記你呢(請自行配上娃娃音)

相信這也會是一個很有紀念意義的禮物,感覺明年老爸老媽做大壽時可以來製做一下

送給來參加的阿姨舅舅的親家50的應該可以讓爸媽很搖擺4

 

 

215993.jpg

 

 

這個讓張先生很有興趣的峰蜜啤酒,話說一般的啤酒對我來說都是苦苦的不好喝啊

加了蜂蜜甜甜的口味之後我應該就比較能接受了吧!

老話一句(未滿18請勿喝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也請不要喝酒)拜託!拜託!

 

 

 

215996.jpg

 

 

這天聊得很開心,順便吸收一些有關蜂蜜的正確知識

這一抬頭發現竟然還發現有賣咖啡跟蛋糕還有氣泡飲料,想當然爾肯定都跟蜂蜜有關的

愛蜂園,榮獲了2017新竹縣國產龍眼蜜品質評鑑競賽(頭等獎殊榮)

也是新竹縣推薦的優良好禮,拿來當拌手禮非常的有面子

評鑑比賽必須由依國家蜂蜜甲級標準用儀器去做檢測

澱粉梅活性,水份,蔗糖,醣類含量,及水不溶物,酸度,羥甲基糠醛…等7項成分

及脫氧羥四環素等10種抗生素殘留必須全數通過檢測標準

再由專家,色,香,味,細膩地評核後,才能脫穎而出得到這份殊榮可不是隨便呼嚨的

 

 

 

215997.jpg

 

 

猜猜看那一杯是有加了蜂蜜的咖啡呢?

偷偷給個提示:就是加了蜂蜜的咖啡喝起來咖啡香更是濃郁

多了蜂蜜高雅的香氣跟微微的蜜香甜,真的是一點都不覺唐突

 

 

 

215994.jpg

 

 

這幾瓶是帶點結晶的蜂蜜,可以拿來當成早餐麵包的抹醬

如果有人要問結晶是不是因為加了糖才會結成顆粒的結晶體

來來來!哩來!哩來!歡迎你來到竹北的愛峰園找老闆好好聊聊

老闆決對會給你一個非常滿意又專業的答案 ,還會讓你試吃讓你感受一下

天然的蜂蜜結晶後的口感跟香氣是有多麼的不同

 

 

 

215995.jpg

 

 

 

蜂蜜醋?我只有喝過水果醋,對於喝蜂蜜醋來說這還是第一回啊

愛蜂園的蜂蜜粗有百花蜂蜜醋跟玫瑰蜂蜜醋二種

要認真說起來才疏學淺的我真的只能說要比水果醋更加順口溫潤許多

少了一般果醋的嗆辣,多了蜂蜜的甜香在喉腔裡迴盪

而且老板說這個拿來做泡菜不用二三天,只要一天或是幾個小時(視食材而定)就可以入味

這對最近每天都在研究新的泡菜口味跟食材的我來來說可真的是太剛好出現了

是說這位老板是會讀心術嗎?我可是什麼都沒有先透漏喔!!

這天試吃試喝了很多不同種類的蜂蜜產品,但是還是能吃出不同蜂蜜的不同的風味來

 

 

 

215998.jpg

 

 

吃喝了老板許多的蜂蜜,老闆說你們去幫忙採蜜回饋一下好了XDDD

當然老闆不會這麼壞心啦!這是一個採預約制的體驗活動(建議先一個星期前電話預約喔)

我覺得還滿適合親子來個一下午的同遊活動,可以吸收知識又可以試吃試喝

而且150還可以直接抵消費非常的划算呢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215999.jpg

216000.jpg

216001.jpg

 

 

來到愛峰園的後花園之後發現沒有想像中成群結黨(結隊)蜜蜂啦

竹北門市這邊雖然不是主要養蜂場,但老闆特地在門市的後花園圃中

養了四箱的蜜蜂,讓我們也能在市區開車10分鐘的距離,就能更親近,更了解這可愛的小昆蟲

那愛蜂園的蜂蜜到底是從那裏來的呢?

原來3~4月份設置在,台南,南投採收荔枝蜜與龍眼蜜

其他月份則是回到新竹,桃園一帶以採收百花蜜為主

店主二姐跟我們說台南是好幾百箱的蜂蜜箱....小的我還是在竹北玩就好XDDD

這密密麻麻的小傢伙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不過為了安全所見還是穿上了頭套式的網狀防護套

為了讓這些辛苦維護家的蜜蜂暫時離開巢窩,所以有先煙熏了一下

頓時間蜜蜂的怒吼還是很震撼人的,就像是小型的F 1賽車一樣的鼓動著

通常蜜蜂的蜂蠟就是藏放蜂蜜的地方,二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採收

如果來不及採收的話蜜蜂們就會自己在蓋一個新的蜂蠟(第二張橢圓的蜂蠟)

看到這麼多麼蜜蜂聚集,又這麼近的距離可以看到毛毛的小腿那個觸感讓人很想偷摸

但是我想蜜蜂雖然告不了我非禮,但是很有可能叮得我滿身苞我還是乖一點好了

 

 

216094.jpg

 

 

大家都知道一箱的蜜蜂裡會有一隻蜂王,但是大家知道蜂王長的如何呢

來來來!今天大放送的標記給大家看一下

箭頭指的就是那尊貴不用做事的蜂王了(頭上的顏色是店家點上去的,方便快速便認)

這蜂王也是很淘氣的,不見得乖乖讓你一下就能找到他

當天可是從第一片開始找到最後,又從最後再找回來才出現在我們面前呢

體型是真的比一般的其他的蜜蜂來的大一個身型

而且他發現他應該不太需要飛行,所以翅膀也比一般的蜜蜂短小許多呢

 

 

216095.jpg

 

 

那大家有想過辛苦採蜜的工蜂其實是個女兒生嗎?

那男的蜜蜂要幹嘛?當然就是全天下男生最羨慕的工作了

而那麼辛苦的工蜂竟然只有二個月左右的生命,是說那麼辛苦我也想早點超生吧(揍)

這天剛好看到有隻辛苦的工蜂提了二個花粉回到家門口(箭頭處)

辛苦的工蜂真的都是嗡嗡嗡的忙碌著,才進家門卸完貨又趕著出門繼續採蜜跟花粉去了

至於工蜂們如何卸下這身上的花粉?嘿嘿嘿~老板說的答案絕對會讓你笑噴喔

不過老闆說我很聰明竟然可以猜到,是說應該不是安慰我而已吧
 

 

 

 

216004.jpg

216005.jpg

216006.jpg

216007.jpg

 

 

這天我們採蜜的工作也要努力進行了,把採集滿滿的蜂蜜的蜂巢放在特製的鐵桶裡

利用離心力把蜂蜜給甩出來,還要控制好力道,才不會破壞整個蜂巢的完整性

這天才用了二片輕輕的轉幾下就已經看到滿滿的蜂蜜狂瀉而下

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蜂蜜需要在加工殺菌嗎?其實蜂蜜本身就是一個無菌的東西(食物?)

所以只要在經過過濾一些小雜質的動做之後就可以裝瓶了

 

 

216008.jpg

 

 

 

這一瓶就是我們自己採收的百花蜂蜜了,晶瑩剔透,閃閃動人的琥珀色

蜂蜜可以是加了開水冰塊檸檬之後就變成了好喝的蜂蜜檸檬水

韓國人前一晚喝了酒早上醒來宿醉,當老婆的也都塊塊的送上一杯蜂蜜水

甚至在TLC跟FYI的料理節目中許多大廚也都會用蜂蜜入菜當醬料

但是我們傳統的印象裡蜂蜜只能用溫水不要加熱才不會破壞他的營養成分

針對這個問題我也提出來詢問尋求專業人士的解答

老闆說:蜂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蜂蜜加熱是會破壞一些的營養也沒有錯

但是對於整體的營養成分其實不會減少太多,只是加熱後就少攝取了某一項的營養而已

而被保留下來的營養卻還是可以吸收到人體,不用太過於加不加熱的問題

正如我們做其他食物的料理也是會碰到相關的情況喔

只是以前蜂蜜很珍貴,所以在以前的長輩就用這樣的話數來讓我們珍惜大地留給我們的食物

蜂蜜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和維生素

以及鐵,鈣,銅,錳,鉀,磷等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

以及天然的果糖,葡萄糖,更有抗氧化,抗發炎及抗菌等效果所以有液體黃金的名號

這在楊光下閃閃發亮的蜂蜜更能讓我貼切的感受到蜂蜜的好跟珍貴

 

 

216011.jpg

 

 

上面這張圖讓大家可以自己在家研究一下自己買的是不是真的蜂蜜

不管如何還是希望買蜂蜜的時候醫定要到有信譽的店家購買,就像愛蜂園這樣的

蜂蜜除了當飲料之外我絕對不會說喝了可以讓你長高189,當然也不會讓你智慧變156

也不會讓你喝了之後就變成林志玲,更不會喝了不努力就變首富

但是蜂蜜裡的天然綜合維生素蜂蜜為葡萄糖和果糖所構成,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無負擔

天然蜂蜜還含有大量單醣,多種的維生素B群,C,H,K,礦物質鉀,鎂,鐵,鈉,10餘種胺基酸酵素

帶有天然花朵的芳香物質,以及少量有益人體的微量元素,老少皆宜

不過並不建議一歲一下幼童食用喔!畢竟一歲以下的幼童腸道並不是那麼適合飲用蜂蜜

蜂蜜可以添加酸度高的水果汁,也可以塗抹糕點上,或是作為水果沙拉沾醬,

當然也可以取代砂糖入菜,更加的天然香甜,相對的也健康許多

 

 

217568.jpg

 

 

這天帶回了蜂蜜芝麻醬,早餐可以塗在吐司上面^^Y這天試吃的時候就超喜歡

而且芝麻裡面含有許多的鈣質對人體非常的好,所以一定要買

還有蜂蜜啤酒這個是張先生喜歡的,當然也要買

玫瑰蜂蜜醋我喜歡,也想買了可以做成涼拌小菜

 

 

217569.jpg

 

 

龍眼蜜主要採收自龍眼花得到的天然純蜂蜜

在市場主流大家最熟悉的味道,深琥珀色,香氣濃郁,甜度最高

荔枝蜜主要採收自荔枝花得到的天然蜂蜜,琥珀色,甜度適中,帶有荔枝水果的清香

百花蜜不同時期不同地區的百花蜂蜜顏色不一帶有花草香氣,甜中略有酸味,口味變化多端

清甜中帶有微微自然酸香,風味獨特,比較易結晶的蜂蜜品項也就是百花蜜了

百花蜜也稱為咸豐草蜜(不耀又被有心人士唬嚨了)百花蜜算是台灣常見的的蜂蜜種類之一

還有買花粉可以加入優格或是豆漿裡增添風味跟口感

張先生說當口含錠也不錯(這算是新吃法嗎)

晚上回到家裡發現不是有買四盒蜂蜜蛋糕嗎(二盒原味跟二盒抹茶)

張先生說給我爸媽還有大哥大嫂了.....

我只知道有給我爸媽,還聽到媽媽碎念之前姐姐也有買給他們,淡事全都自己帶回家

所以爸媽沒吃到,這次張先生剛好有買真好

看來我想吃蜂蜜蛋糕要下個月回家載順便買了

剛剛看了愛蜂園的臉書壽星這個月可以加購大瓶的荔枝蜂蜜特價只要299喔

下個月希望還有這個優惠137272

 

未提供相片說明。

 

 

 

 

 

 

 

 

 

 

 

 

 

 

 

 

 

 

 

 

 

 

 

 

 

 

 

 

 

 

 

 

 

 

【愛蜂園店家資訊】 


官網:https://www.ifengyuan.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fy1969/ 


店址:新竹縣竹北市中正西路1171號 


電話:03-5563939

 

 

 

arrow
arrow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