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2666  

 

 

(((為什麼我不能去大家那裏留言了??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了嗎)))

 

((為什麼我不能去大家那裏留言了??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了嗎)))

 

(((為什麼我不能去大家那裏留言了??有人可以告訴我怎麼了嗎)))

 

 

 

 

這二天的大雨應該嚇壞了不少人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端午連假的第一天也是下著不小的雨

 

帶著台中上來遊玩的朋友想說來趟黃金掏金夢之旅

 

沒想到我竟然就這樣重感冒了

 

到現在每天都還是咳的掏心掏肺的

 

下雨的天氣還真的不要亂跑比較好啊

 

 

 

 

 

182654 182655 182656 182657 182658 182659

 

 

 

瑞芳的白帶魚米粉湯我之道應該有十年之久了

 

上次帶高雄的朋友要來吃又太晚才到所以沒有吃成功

 

這次也以為天氣不好店家休息已經打消了念頭

 

沒想到就在我們去完黃金博物館下山時走捷徑時遇到了

 

其實他就在面對勸濟堂廟的右走邊上來不到一分鐘路程而已

 

網路上寫下午四點過後就休息

 

不過老闆說天氣不好所以還沒賣完啦

 

雖然這天淋了雨但是有掏到金砂也幸運的吃到了白帶魚米粉整個就是開心

 

不小心路過的時候看到很多漂流木釘起來的小房子就知道我找到了

 

很特別的裝潢方式

 

當然美食也讓老闆紅到國外去了

 

 

 

 

 182661

 

 

 

旁邊有好幾隻有人餵養的流浪貓而且都經過剪耳放養的儀式

 

當然有人喜歡小動物也有人覺得害怕

 

不期望不喜歡的人有一天會喜歡

 

但是希望不喜歡的人也不要傷害他們

 

這裡的貓貓都不親人有人有過去也會閃人

 

所以只能拉長鏡頭拍一下

 

不去打擾他們原本的生活模式

 

 

 

 

182660

 

 

 

燙個地瓜葉來吃吃

 

不過老闆娘沒有截短所以好長一根XD

 

但是我喜歡上面只有油蔥酥這樣的燙青菜啊

 

吃起來比較因為醬汁而過鹹了

 

只吃到簡單又樸素的滋味

 

 

 

 

 

 182662

 

 

 

店家其實不只賣白帶魚米粉湯

 

還有土雞跟魷魚的其他菜色

 

不過我們晚上還有訂了別的餐點

 

所以就先點了一人一碗的白帶魚米粉湯

 

 

 

 

182664 182665

 

 

 

下著不小雨的天氣裡又跟好淋到點雨有點冷

 

所以來上一碗熱呼呼的湯看起來格外溫暖

 

而且一上桌就已經聞到白帶魚經過香煎之後飄散出來的香味了

 

 

 

 

 182666

 

 

 

每一碗裡都有一塊經過香煎的白帶魚還有二塊芋頭

 

看似簡單的一碗湯裡發現了另一個神祕的東西

 

不管囉就先喝一口原味的湯頭

 

不算濃郁喝起來清甜有魚的鮮味還有芹菜的清香

 

喝起來不會有油膩的味道很順口也很鮮甜

 

 

 

 

 

182668

 

 

 

神秘的醬料拌入湯裡馬上變的華麗了起來

 

原來是沙茶醬本人來到現場

 

加入了沙茶醬之後的湯馬上變得深厚了起來

 

增添了風味在湯裡

 

米粉吃起來不算Q的那種粗細來說是可以接受的那種

 

咬起來不會爛爛的帶點口感

 

 

 

 

182669

 

 

 

以前吃過的白帶魚都是乾煎的比較多

 

第一次吃到是加在湯裡面

 

白帶魚本身沒什麼腥味

 

肉質也不會煎得過老很容易分離

 

 

 

 

182671  

 

 

 

 芋頭吃起來是鬆軟的口感不是軟Q綿密那種

 

基本上只要芋頭我都愛啦

 

除非有油蒿味

 

這裡的吃起來事還有芋頭的香味不錯吃

 

 

 

 

 

 

 

 

 

 

 

 

 

 

 

 

 

 

 

 

 

 

 

 

 

 

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43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