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125.jpg

 

 

 

我超級不愛在夏天裡爬山

 

第一個原因當然就是胖子爬山會流一身汗

 

然後胖子只要流了一身汗就會超級沒有耐心

 

接下來就是帶胖子去爬山的人一定會沒有好日子過

 

還有一個不愛在夏天裡爬山的原因就是虫虫太多了

 

胖子除了怕流汗討厭流汗之外還很怕虫

 

看到了虫虫還會滿山尖叫心跳停止

 

偏偏眼睛不好的胖子這時候眼力特好

 

再小的虫躲的再好有偽裝術的虫虫還是能讓我看到

 

所以每次爬山根本就比參加飛行傘高空彈跳還來刺激100%

 

 

 

 

 

35130.jpg

 

 

 

 

但是我家張先生是個比我還有耐心120%的真男人

 

不死心的還是會一天到晚帶著我挑戰一下我的極限

 

要忍受我的沒耐心還要先幫我開路探勘前方有沒有讓我尖叫的壞朋友

 

上山之前還要幫我考慮我的體力耐心跟腳力

 

所以這一二年我也慢慢的學會自己一點一點的自我挑戰一下了

 

也許跟老了也是多少有關係吧

 

一種越老越不怕死的概念用下去豁出去就對了的心態

 

 

 

 

 

35131.jpg

 

 

 

通常假日沒有人約或是沒有特別計畫時我們都很會模

 

應該是說因為我們很會摸所以也沒有人要約我們了XDDD

 

睡飽飽混到一二點才出門吃早午餐然後才會開始想要去那裏

 

通常這時候谷哥大神就是好朋友了

 

這天張先生欽點的是汐止的新山夢湖

 

 

 

 

 

35134.jpg

 

 

 

 

這天到了新山夢湖有點小迷路

 

小小的開過頭

 

山路總是很容易錯過了要彎的地方

 

 

 

 

 

35135.jpg

 

 

 

到了新山夢湖停好車跟賣香腸的阿伯買了茶葉蛋跟香腸順便聊了一下

 

阿伯說你們線在上山也太晚了

 

早一點來爬上山頂可以看到101很漂亮

 

很想跟阿伯說早來的話就不是我們了

 

阿伯說爬到山頂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沒爬過的我們很難理解一個多小時的腳程是正常人還是對罵咖的我們

 

 

 

 

 

35138.jpg

 

 

 

張先生說那我們去湖那裏走走就好

 

以他目測是5分鐘

 

都來了那就先走走看再說了

 

這天賣香腸的阿伯派了他養的小黑一路陪我們上山

 

其實小黑根本只是想吃我們買的香腸好咩

 

吃完香腸就很沒道義的調頭找下一個手上有香腸的人

 

 

 

 

35140.jpg

 

 

 

新山夢湖是個人工開發的地方

 

也是一個私人地點

 

地主跟汐止鎮公所規畫了步道才能讓大家免費來欣賞湖觀美景

 

拔約325公尺之處的夢湖是山中的美麗小湖

 

在冬季的午後四周常會起霧

 

使得湖的周圍有如夢境一般因此以夢湖為名

 

 

 

 

35142.jpg

 

 

 

 

復育生態用的夢湖湖中有台灣蓋斑鬥魚跟細扁魚還有大肚魚

 

水中植物為台灣荸薺可捕蚊子幼蟲孑孑的黃花狸藻每年4~5月晚更可以觀賞螢火蟲

 

對這裡蚊子很多要來要有心理準備

 

 

 

 

35143.jpg

 

 

 

其實如果說重香腸阿伯那走到這個湖應該是10分鐘

 

然後這個湖走起來也大概是10分鐘吧

 

雖然小小的夢湖但是真的很幽靜也很美

 

拍起照來也很棒的地方(不怕蚊子的話)

 

 

 

 

 

35144.jpg

 

35145.jpg

 

 

 

小小的湖邊還有賣咖啡的地方

 

應該是地主開的吧

 

也算是一點維護夢湖的小小經費吧

 

小船要划可以

 

但是應該是要租借才能划

 

哈哈哈

 

我不想讓自己掉進水裡

 

所以當然就是拍照就好

 

 

 

 

 

35147.jpg

 

35148.jpg

 

35149.jpg

 

35150.jpg

 

35151.jpg

 

 

 

新山夢湖除了幽靜之外也很涼爽

 

有興趣的人當然還可以往山上走啦

 

只是我們就是繞一繞走一走而已

 

 

 

 

 

 

351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