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33  

 

 

 

 

DSC04591

 

 

在家自己打豆漿難免有豆渣的產生

 

雖說現在豆漿機都把豆渣打得非常細了

 

而且有些許的豆渣反而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

 

只是喝多了那個濃稠的口感也是會覺得不舒服

 

所以通常我都還是會過濾再留一些在豆漿裡

 

只是那剩下來的豆渣呢

 

有時候被我拿來作漢堡或是豆渣餅

 

今天來做豆渣烘蛋好了

 

沒有烤箱怎麼辦

 

怕甚麼

 

我用平底鍋照樣搞定

 

記住!!!不是每個平底鍋都可以這樣空燒乾烤

 

尤其是有不沾鍋成分的千萬別這樣瞎搞

 

只會讓自己吃下毒素而已

 

想像我這樣去升級買黑鼎

 

這不是廣告文而是我買來用了一年多後的心得而已

 

當然每個鍋子有每個鍋子的特點

 

自己用的好用的習慣不想換我也沒逼你

 

黑鼎只有二個缺點一個是重(如果你習慣用鑄鐵鍋的人就不會覺得他重)

 

還有一個就是不能偷懶不能泡水(因為他會生鏽)

 

但是為一個就是他就算生鏽了用菜瓜布或是鐵刷路一路他又是一把新的鍋子了

 

而且保用20年認鍋不認人

 

壞了老闆換新的給你

 

自己洗不乾淨生鏽刷不起來老闆幫你處理到好

 

而且老闆人超好

 

這不是體驗文都是本人花錢買了三個鍋子之後的使用心得

 

 

 

 

 

DSC04593

 

 

 

這天材料有豆渣跟雞蛋2~3顆

皮蛋1顆也可以再加鹹蛋

 

不過我家沒有鹹蛋所以我偷懶

 

皮蛋我會先蒸過比較好切成型

 

不想吃這麼多但也行

 

加玉米粒或是青豆仁也是可以

 

我是家裡有適合的就加進去

 

妳要加上會融化的起司也很OK

 

小孩會很愛

 

基本上就是跟煎蛋一樣就可以了

 

 

 

 

DSC04596

 

 

 

雖然說是烘蛋

 

但是還是先用鑄鐵煎盤倒入油之後熱鍋把蛋液配料到進去煎一下喔

 

大概底有成型(約一分鐘)就可以移到烤箱或是平底鍋裡了

 

我在平底鍋裡有加了一個鐵架讓熱源有循還的效果也讓我的小鑄鐵盤可以平放

 

加上頂高的鍋蓋這樣就是我的簡易是烤箱了

 

別小看這樣麵包蛋糕都可以完成(只是不知道溫度而已)

 

 

 

DSC04603

 

 

DSC04611

 

 

 

烘烤完成大概要15到20分鐘

 

可以拿細一點的竹籤試一下

 

不沾就是已經都好了

 

很方便

 

如果沒有豆渣也可以用馬鈴薯也是可以的

 

 

 

 

DSC04623

 

 

DSC04627

 

 

 

完成了香噴噴的豆渣雙色烘蛋

 

還可以做成便當菜

 

營養又美味

 

而且所有的食材都可以不浪費的利用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