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24

 

 

DSC08625

 

DSC08628

 

DSC08632

 

DSC08635

 

DSC08638  

 

 

天氣要冷也不冷的

 

要熱也說不上跟夏天一樣悶熱

 

帶著微微的涼風對胖子來說是最舒適的溫度

 

這樣的天氣吃甚麼好呢

 

麻辣鍋好像還需要吹著冷氣才不會吃得滿身是汗

 

麻油雞吃了好像又太上火

 

香菇雞太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了

 

而且張家大娘煮的香菇雞是一級棒的好喝

 

我就乖乖喝現成的雞湯就好

 

那今天來鍋溫溫的四神湯品吧

 

初秋開始進入微涼的天氣廚房裡燉上一鍋好湯也不會覺得熱器滿天

 

反而是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伴隨著食物的香氣飄散

 

通常四神湯的材料我喜歡去中藥行或是材料店買加料版的

 

煮出來的四神湯會比較濃郁(畢竟材料都有加量)

 

而我自己會再加些紅棗跟黃耆進去熬(不加也是可以的)

 

我喜歡用排骨來熬製

 

而且是帶軟骨的部分

 

川燙去削水洗乾淨後就可以小火慢熬了

 

熬到軟骨已經變成透明狀態的情況下最好吃了

 

有些人喜歡起鍋前再加點酒也是可以的

 

一抿就化開的軟骨適合牙不好的張先生來吃也適合家裡又老人家不好咬的長輩

 

而且帶著綿密的膠質入口就化掉了

 

這次還有買新鮮的山藥下去加料

 

新鮮的山藥可以在起鍋前十分鐘加進去煮比較不換散掉根爛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