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在看新手人妻葉子的部落格

才想到之前去吃的榆小舖日式居食屋到現在還在潛水中

真的是很傷腦筋

最近在公司眼睛耗損太多

搞得回到家想到要整理照片寫文都是懶洋洋的

我看不用多久我就要變成瞎子一枚了吧





我們摩摩寶貝也有寫過

所以雖然當天下著雨而且還有點兒冷

也給他很努力的衝啊

只是當天下著不小的雨+上等老爺下班來接我再衝到景美去真是塞到爆啊

結果好多東西都沒有啦

這裡點菜跟日本很像都是看著照片跟店家說就可以了

不然就是看黑板上有價錢的才有的點

沒價錢的就表示賣完了






點了一個忘了名字的生魚片海鮮飯

上面鋪滿的生魚片

看得我好餓好餓喔

下面的飯還是好吃的壽司飯喔

而且米飯好好吃




其實於我不認識幾隻啦(是幾尾還是幾條吧)

不過我愛吃那個鮭魚啦

我喜歡鮭魚的油質留在嘴裡的感覺啊





這個???忘了是甚麼魚的握壽司




海膽

我的最愛

呵呵呵

這個海膽非常的好吃喔

沒有腥味帶一點兒的甜味

不輸我在北海道吃到的喔(是說今年初去北海道吃到的還沒這個優耶)









味噌湯

一般來說我不太喝味噌湯滴(很多店家的布是太淡沒味道就是太鹹)

不過因為好冷喔

而且裡面的料好多啊

所已喝了一小口之後整碗就變成是我的啦

味噌味雖然不是特濃郁但是我覺得也算是夠味道也不會太過鹹









這個烤喜相逢(柳葉魚)一直都是我吃燒肉必點的一道小菜

這裡的柳葉魚很肥一隻

裡面的蛋也是爆多的了

店家烤得很好不會過乾

也沒有過於溼潤有腥味的感覺

粒粒分明的口感還帶著香味更感受的到在嘴裡爆開的感覺

吃柳葉魚就是要這樣吃才對啦

要不是擔心膽固醇我想再多點個三盤都願意啊









這個是在海鮮飯裡的小菜

吃起來脆脆的卻有點滑滑的帶點Q

口感很是特別

猜想是海帶類的吧

問了老闆正確的名字

原來叫做海唇菜

是一種海藻類的小菜

回來搜尋了一下資料

海唇菜

唇菜是生長在海中屬於褐藻類 因其形狀有如嘴唇而得名

含有鈣、鐵、碘等人體需要的幾乎所有的礦物質優點是熱量低

不知道那裏有在賣





榆小舖算是我跟老爺吃日本料理的第二還是第三次吧

正確次數我也不太記得

反正我們很少會想吃日本料理

雖然我很愛吃生魚片

希望下次能早一點到榆小舖才能吃到更多想吃的料理啊

為甚麼那麼想再來榆小舖

因為這裡價位很平價啊

這個理由非常足夠了吧


榆小舖店裡不算大

一次進去五個人位子就差不多滿了

當然要是熟客應該都會坐板前吧

這天有一位熟客人再跟老闆聊天

在聊香港要去那玩之類的

老爺就要我跟他們聊

後來又聊起了相機

這可是我第一次跟不認識的人說那麼多話啊


榆小

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269

2932-6377












因為這天下雨(說了NNN遍了啦)

又在榆小舖沒能吃得飽飽

所以轉戰景美夜市了

天氣有點冷當然還是吃米粉湯喝點熱湯囉

但是今天的米粉有點爛了點說









炸三鮮

有一陣子沒賣炸三鮮了

這次台頭看到有寫所以當然一定要點了

炸三鮮裡有花枝跟蝦子還有鮮蚵

+上有點酸脆的小黃瓜剛剛好喔




有人沒點炸豆腐會全身不自在

但是他們的炸豆腐外酥內軟我也喜歡吃啦

吃飽飽之後就要乖乖回家囉

要走之前老爺還很貼心的問說要吃豆花ㄇ

我是很想啦

可是肚子裝不下了

反正景美夜是那麼常來

一次沒吃到不會太遺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