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買到我想買的東西了

這個想吃很久了

可是老是在傳統市場裡找不到

也在網路上一直都找不到他正確的名稱

以前在新竹賣給我的老ㄅㄟㄅㄟ說這叫大陸豆腐

不過這次賣給我的小姐說是手工布G





外型長得跟素雞很相似

只是他比較軟一些(以前在新竹吃到的更軟一些說)

上面那些咖啡色的點點賣的小姐說是香菇粉





小姐還附上一張說明書







切開後裡面是這樣一層層的樣子

賣這給我小姐說是用豆皮下去捲的




我愛吃的方式很簡單

就是切成薄片之後加衣些大蒜末跟辣椒醬(這是我老爸的愛心)

一點的醬油跟香油下去拌一拌

稍為讓他入味一下





上桌前在灑上一些香菜

就是這麼容易

很像是我這個大懶鬼會上的菜吧






這一天老爺吃得很開心

因為他知道我一直在找這道菜要弄給他吃

好幾年後我終於找到了

而且他說這樣的口感真的很特別

有豆腐的香跟嫩卻又有著不同於豆腐的Q勁

加上我老爸的辣椒醬他更是愛吃到不行呢 

下次經過傳統市場不妨找找看看有沒有這個平凡又特別的食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