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梅子囉~~~



場場都是滿滿的人~~要專心聽解說喔!!



咳~~嗯!!這算籃綠大合解ㄇ ^^



圓滾滾的梅子



這個人很努力的攪和著喔!!(他是被騙來的)



有多努力?看那個太極的架式都出來了就知道



我的架式卻是多爾滾~~~我自創的



現在準備把梅子給敲昏吧



看看我們連這號碼可都是我跟老爺的數字呢!!



敲完了梅子~就要把他們收妖裝進甕裡啦



為了怕梅子再出來做怪~所以要用大量的鹽醃了他們



再來就要綁上符繩~已防萬一梅子溜出來



二甕梅子乖乖的等我回家再來好好加工處理他們




終於我也可以自己做醃脆梅了

我跟老爺都報了名~~出發前有人無聊就被我們騙了上車傻傻的跟著我們去鶯歌了

誰叫他也不問我們去鶯歌幹嘛~~~哇哈哈!!!多了一個苦力幫手也不錯啊

所以這次下海做醃脆梅的苦力就是我跟表哥了

老爺負責拍照就好~~不然滿手粗鹽跟梅汁的也很頭痛啊

其實真的以為很難~~不過也還滿順利的喔

可能因為平常就有拿老爺出氣練慣了~~所以搓梅子可就變的一點都不難啊

敲完梅子裝甕後就要回家自己後製了

不過解說員在說沒認真聽的後果就是一整個搞笑啦

因為回到家後梅子要加點水醃~當然是要有水才能醃啊

(就跟洗衣服要加水一樣啊~~不然洗的乾淨嗎)

我們竟然拿回家後就這樣乾醃了一整天

我想這樣如果放到春夏秋冬過去了~甕裡的梅子只有發酵壞掉的份吧

~~~~~~~~~~~~~~~~~~~~~~~~~ ^///^

第二天回到家我才趕快加了水下去醃

所以變的一切都會慢人家一天啊

到現在都還沒全部完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