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327

 

 

 印象中自己很少吃肉圓

 

搞不好十隻手指頭數起來都還有剩

 

最有記憶的一次是帶香港朋友去新竹城隍廟吃肉圓他竟然跟老闆說要肉圓湯

 

哈哈哈!!!笑屬人了

 

那個是熱油ㄟ

 

這天張先生不在家不用回家煮飯給他吃

 

來到板橋的重慶國小旁的黃昏市場閒逛

 

想說就順便吃個東西再回家吧

 

這家大粒ㄟ肉圓在板橋名氣也不算小了

 

 

 

DSC_2330

 

 

 看起來很沒有威脅感的辣油

 

 

DSC_2332

 

 

點了一份肉圓跟貢丸湯

 

貢丸有三顆耶

 

一般好像都只有二顆而已

 

肉圓上面的勾芡跟沾醬還不少(皺眉頭)

 

這也是我很少吃肉圓的原因

 

小時候媽媽就不太讓我們吃這樣的食物

 

長大後看到勾芡的醬汁就很頭痛

 

可是吃肉圓不就是這樣嗎

 

是我娘不懂肉圓的美吧

 

其實還滿想去彰化那裏吃很多不一樣的肉圓說

 

 

 

DSC_2334

 

 

DSC_2344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那個勾芡但是肉圓的QQ的外皮到是我很喜歡的

 

這裡的肉圓皮外算是比較厚一點

 

所以吃起來Q彈的咬勁更是明顯許多

 

如果下次點肉圓要求不加沾醬跟勾芡不知道會被笑咩

 

 

DSC_2338

 

 

裡面有好大片的筍干耶

 

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帶點酸甜

 

 

 

DSC_2340

 

 

還有不少的碎肉丸

 

吃起來不是扎實的那種軟軟的很容易入口

 

吃的到肉的鮮甜

 

而且吃了不會脹氣(有時吃肉包裡面的肉餡會脹氣的人)

 

吃肉圓我比較喜歡吃外皮就好

 

內餡反而沒有太多的興趣

 

不過這裡的內餡我覺得真的算是不錯吃的了

 

 

 

DSC_2347

 

 

 

這裡的貢丸是我喜歡的那種扎實又Q彈的口感

 

有時候吃到的貢丸是軟軟爛爛的口感不夠Q

 

但是這裡的真的是又Q又扎實咬下去還會彈回來

 

在外面已經很難得可以吃到這麼好的貢丸了

 

 

 

DSC_2350

 

 

加了那個很辣的辣醬

 

ㄟ真的不會很辣啦

 

我吃過最辣的應該是永和阿權鴨肉麵的辣醬了

 

那個真的是滴一二滴就可以讓人噴火的境界了

 

這裡的真的是不辣啦

 

但是也是有一些提味的作用

 

 

 

DSC_2354

 

 

 

 

 這家板橋大粒ㄟ肉圓是在郵局對面的巷子近來比較快

 

吃完肉元還可以去對面買辣妹包子也不錯

 

包子店因為有辣妹所以生意也不錯喔

 

張先生他們同事也常為了看辣妹去買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