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02  

 

以前的我一點都不愛吃泡菜這類冷的蔬菜

總是覺得菜就是要熱熱的吃

第一次吃這個蘿蔔泡菜是在八九年前張家大老爺自己做了泡菜

那一次吃過之後就一直很懷念那個味道

只是後來張家大老爺就不肯再做蘿蔔泡菜了

可是那個味道卻一直留記在我心裡面

 而現在我能接受的泡菜每天出現了

尤其是每次都要去韓國扛泡菜或是託人幫我帶回來

餐桌上沒有泡菜變的好像怪怪的了

 

DSC00509  

 

雖然我現在很愛吃泡菜

不過都是買現成的沒自己做過

總是覺得好麻煩

畢竟我家廚房不大

光是東西娜來挪去就讓我覺得好累

這次做泡菜就發生打翻煮好放涼要沖洗蘿蔔的冷開水

只好下樓買二瓶礦泉水回來沖洗了

而且好怕做不好整個泡湯長蟲子

這次剛好回新竹媽媽給了我三顆蘿蔔就想說回家試試看好了

 

DSC00514  

 

 這次參考的是泡菜達人的做法

不過我的水跟醋還有糖量有比他多出一倍左右

我的羅蔔也切得比人家大很多

整個一看就知道我不是大家閨秀

下次改進

也會好入味一點

我本來有加辣椒下去煮那個醋水的

可是後來老爺說我用錯小辣椒了

應該用那種大辣椒才不會過辣

結果醃製到一半我趕緊把裡面的辣椒挑了出來

順便還偷嘗了口味

覺得不夠酸才又加了點糯米醋下去

 

DSC00527  

 

過了一天後吃起來還是不夠味

看來真的是切太豪邁了

這試過了二天之後拿出來上桌

感覺有入味了

而且脆度也夠

雖然辣椒被我挑了出來

但是因為有用辣椒煮過醋水裡

所以還是有微微的辣度在裡面

這樣吃起來反而剛剛好不會臘過頭

還好有乖乖聽話挑起來

 

DSC00533  

 

 這第一次認真做正統泡菜還算成功

老爺說不夠甜

我到是覺得剛好

以前也有用兩光方式做過小黃瓜

雖然都是自己在廚房裡亂玩

但是都還算是有小成功

這樣下次要再做就不難了

不過下次的量可能不要一次做那麼多才對

畢竟放久了可能脆度就沒有那麼好了

 

 

579784_431101066979607_1133491687_n  

 

不知道大家做泡菜時都是用那種醋

我這次去COSTCO扛了這二瓶日本萬能醋

很多網友都說這個很好用

也不用稀釋

只是這樣好像做一次泡菜都要用上大半瓶去了

這樣有比較省嗎

但是口味要等下次我在做泡菜時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