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很難得的我竟然有四天開伙
每天都乖乖的煮飯吃(要多吃米飯類)
其實煮飯對我來說並不討厭
但是我不喜歡洗碗
想買洗碗機可是我家已經沒地方放了
所以只能認命的乖乖洗碗

以前張先生會幫我洗碗
可是說真的他洗二個人的晚要洗上一個小時
光是那些水...想到就讓我抓頭皮
張先生你這招狠哪








之前買的透抽又稱水姑娘
我不太了解這名稱的不同之處
就連小捲中捲還有透抽也是最近才弄懂得
反正新鮮好吃就好了
說真是真的還滿嫩的
這天換做泰式涼拌的好了
魚露  辣椒  檸檬  砂糖  大蒜是基本配備(是說我家也只右這些)
冬粉(我只用了一把)跟透抽煮熟後放涼備用
如果有冰水泡一下會更好
放涼之後將之前準備好的醬料魚露  辣椒  檸檬  砂糖  大蒜這些的加進去拌一拌就可以上桌了
這次的辣椒跟檸檬加的不夠多
下次這些應該要再家多一點比例
上面我又在很假仙的放的一些壓碎的腰果
我想這一道如果偷懶的話應該也可以當成主餐不用煮飯了
這一天算是在清冰箱所以很多配料我都懶得再去補齊來
例如洋蔥跟小蕃茄之類的可以增加口感跟味道
下次有機會再來做完整版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