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4273.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現在很多餐廳都越來越早就打烊休息了

不知道是因為一例一休時間的關係?還是疫情的關係?

常常過了九點根本就找不到什麼吃的.....偏偏有人下班回到家就是九點了

通常星期四晚上是我罷工不想煮的時候常常為了找九點過後能吃的

很晚才覓食的時候通常都不會想要跑太遠或吃太過有負擔的食物(畢竟第二天還要上班)

而且還要好吃的合胃口的根本就是要燒香拜佛了

這天不想跑夜市覓食,想到某天經過家後面景新路上有開了一家大腸麵線

印象裡是十點多經過還有開著營業,上網查了阿成食坊是從早上9點開到晚上23點

因為張先生屬於吃東西很慢的人,每次在外面用餐接近打烊時間我的壓力其實還滿大的XD

現在終於在家裡附近找到可以很放心也能放鬆的吃我們遲來的晚餐的地方了

 

 

 

234265.jpg

234266.jpg

 

 

阿成食坊賣的是簡單的大腸麵線還有肉圓,甜不辣,很適合吃消夜或是正餐吃不多的時候

雖然是個小攤子倒也乾淨清爽,年輕老闆也很和善的介紹店裡的特色,留下的很好的印象

 

 

234268.jpg

 

 

我個人喜歡皮厚有Q度彈性的肉圓皮,喜歡品嘗QQ外皮的口感

這裡的肉圓也符合我喜歡的厚度,Q彈口感也還不錯,卻也不會到讓你咬不爛的那種Q度

裡面的肉餡包的還滿大一塊的也挺扎實的,也吃得到一塊塊脆口的脆筍

醬汁不是紅色那種甜膩的醬汁,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有點鹹香有點蒜香的肉圓醬汁

 

 

 

234265.jpg

234275.jpg

 

 

 

但是當晚餐那就來點大腸麵線吧,而且我也愛大腸阿

這裡用的大腸是成本比較高而且比較厚的大腸頭,不像有些只是一般的腸子而已

老闆處理得很乾淨一點味道都沒有,重要的是老闆把這不是很好咬的大腸頭滷得很透徹阿

雖然說還帶著QQ的勁道,卻是可以三兩下就咬爛入口的,連牙口不好的張先生可是讚不絕口

麵線的話這裡的麵線是比較清爽口味的,很適合很晚的時候當消夜吃

口味不是太重,對於很快就要休息的腸胃來說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喜歡重口味然後敢吃辣的人一定要加老闆自己炒的辣椒醬

單吃麵線是清爽的,加了辣椒醬腦袋裡會有五彩的音符跳出來爽度100%

吃在嘴裡非常的過癮辣度,鹹香也很夠,這個老闆炒的辣椒醬在這裡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下次去要問問老闆有沒有考慮做辣椒醬出來賣XDD

 

 

 

234271.jpg

 

 

這個辣椒醬真的是好吃又夠味也夠味,沾任何東西我覺得都會很合

基本上沾上我今天點的甜不辣跟肉圓還有麵線跟蔥油餅都好好吃

敢吃辣的多加一點真的過癮,我到現在腦袋裡都還能回味那個辣椒醬的味道阿

他應該能打敗我吃過那麼多的辣椒醬,而且包含我老爸自己做的

沒有第一名也絕對是第二名跑不掉了

 

 

 

234276.jpg

234290.jpg

234292.jpg

 

 

 

滿滿一大碗的甜不辣,裡面的料還不少,有甜不辣,油豆腐,片狀的甜不辣(到底叫什麼阿?)

有沒有人可以教一下甜不辣到底有多少種類阿??長的短的圓的扁的?

還有柔軟的豬血糕跟滷得透的白蘿蔔,還能吃到白蘿蔔裡高湯的鮮美味到

其實吃完還可以喝碗熱湯的說,不過我們二個點太多能吃完就都笑

好喝又鮮甜的甜不辣高湯根本喝不下了

我喜歡這裡的甜不辣沾醬,不會太鹹,也不會黑嚕嚕的看了嚇人

而且甜不辣的煮的剛好柔軟,不會太過軟爛的口感

 

 

234272.jpg

234270.jpg

 

 

 

這個層層酥脆的蔥油餅可不是用一般麵粉做的餅皮喔

而是選用對人體比較沒有負擔的小米亞麻原料做成的蔥油餅

所以吃起來一層層的酥脆的外皮,裡面還有帶著韌性的Q度,也不油膩

吃起來也比一般麵粉製作的蔥油餅乾爽越咬越香,再配上老闆的辣椒醬(是要講幾次XD)

不過可惜這個要下午一點半過後才開賣,不然我早上可以繞過來買當早餐阿

 

 

 

234277.jpg

 

 

古早風味的紅茶跟奶茶,微微的甜度帶出淡淡的紅茶香氣,配上鹹食恰恰好的結合

冰涼的紅茶因為是整杯放入冰箱冷藏,所以不用再加冰塊就很透心涼

而且就算喝到最後一口都是滿滿的紅茶香

奶茶的風味也不是奶味十足的風味,清爽的紅茶加上淡淡的奶香清爽宜人

一整杯喝下來也不會覺得甜膩,還十分的解渴喔

很多人都說早餐的店的紅茶跟奶茶最好喝,不過我很少買,因為不喜歡太過甜膩的茶飲

阿成食坊的我覺得好喝多了,不會過甜喝的到茶香,一杯能真的喝完的茶飲才叫做飲料

而不是買了喝二口就放在那等下午丟進垃圾桶的(浪費錢)

基本上第一次來用餐我跟張先生都有很好的印象

加上可以在晚上九點過後還能優閒的慢慢用餐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

對了!其實這裡還有兼賣滷味喔,不過是另外一個老闆再賣的

下次來用餐時在點來吃看看了(這天真的吃太飽了XDDD)

 

 

 

 

 

 

 

 

 

 

 

 

 

 

店家資訊 


阿成食坊(週一~週六 9:00~23:00週日 16:00~23:0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97號 


電話:0930748566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103987407718292

 

 

 

 

 

 

 

arrow
arrow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