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26.jpg

 

 

米朗琪鬆餅在10年前算的上是一個傳奇,也絕對是火熱熱的排隊名店

說上排隊的話沒有排上一二個小時基本上是吃不到的

前幾個星期就是非常的想吃這樣厚實的鬆餅,無奈中永和我知道的不多

雖然後來訊問過社團裡的網友們也是有推薦了幾家

不過我卻還是比較想念米朗琪,不想破壞我心中的美味鬆餅的繼續痴心中

最近幾年流行吃的是舒芙蕾那種空氣感十足的鬆餅

只是我不愛那種過度軟綿的鬆餅,所以我真的放棄再去做嘗試了

下著不小雨的這天下午在家翻滾了好久(因為疫情問題所以不太想搭捷運)

敵不過好幾個星期的思念之情......我還是往中山捷運出發了

是說捷運人潮沒有往日的擁擠了(但是中山佔的百貨公司還是人不少)

不知道是疫情影響還是這種鬆餅有退燒了,所以到了現場不用等待,直接入內的

當然店家的放護措施也是少不了量體溫跟噴酒精消毒一下了

 

 

 

 

 

 

210914.jpg

210915.jpg

 

 

 

來到米朗琪想點的一定是冰滴咖啡160

雖然他們的水果茶也是大推,可是一個人也只喝的下一種飲品了

千年不敗的冰滴還是那麼濃烈香醇的帶著炭火的風味

時間夠的話慢慢品味那一股濃烈的苦卻又甘醇風味也可以讓自己時尚起來

尤其今天店內的客人真的不多,少了以往的喧鬧及熱絡

翻了翻之前自己寫過的食記竟然是9年前了

相隔了9年之後米朗琪依然存在的美好讓人覺得是幸福的

雖然隔了9年還是覺得這是我心中的((藍波萬))的冰滴啊

貼心的還有一塊咖啡原味的冰塊,所以就算隨著時間慢慢融化

也不會沖淡咖啡原有的醇粹的風味

 

 

 

 

210916.jpg210924.jpg

210917.jpg

210918.jpg

 

 

 

朝思暮想的鬆餅送上桌時還能感受到熱氣啊

草莓奶油鬆餅200

看著草莓醬跟煉乳慢慢的滑下的緩慢動態實在是太誘惑人了

不管那個角度看都是覺得太美好了

 

 

 

 

210919.jpg

 

 

 

就是要這個厚實的感覺

敲一敲還聽到扎實響亮的酥脆聲

咬一口外層是脆口的奶油鬆餅香味

裡面卻是Q實有彈性的口感有點類似可麗露裡面那種口感

一口咬下還會回彈的彈性怎麼吃都不會膩

只是一個人吃玩四塊這麼厚實的鬆餅說真的會很撐

還好這是我的早中晚餐,所以姐姐我還行XDDD

 

 

 

210927.jpg

 

 

 

 

爆多的草莓醬跟煉乳覆蓋下有一球草莓冰淇淋跟濃滑的卡士達醬

甜甜的草莓醬帶一點的微酸在配上甜蜜蜜的煉乳多重的甜度跟酸度在嘴裡散開來

草莓用的是我們台灣產的草莓個大不會軟趴趴的香氣也是國外草莓比不上的啊

草莓醬配著厚脆的鬆餅咬下去甜滋滋一點都不膩,我想這也是千年不敗的原因

更是無人能夠取代的厚實鬆餅,雖然那些年也開了許多家跟米朗琪一樣的鬆餅店

但是到現在還存在或是口碑還可以維持不敗的應該也沒有幾家了吧

 

 

 

210920.jpg

210926.jpg

 

 

 

本來上個星期就要跟張先來吃的

只是那時候吃完晚餐剛走出餐廳下起了大雨

沒有擋雨的雨傘的二個人只能待在餐廳樓下看雨勢發呆而過了米朗琪的營業時間

隔了一個星期趁張先生不在自己溜來先回味一下

沒想到才在捷運上就被抓包了

因為後來又約了去表姐家幫他們清酒櫃,所以我也沒能慢慢喝我的冰滴

最後只把鬆餅吃完把咖啡外帶了

當然我覺得我應該很快又會再來的,下次應該點不一樣口味的鬆餅試試啊

對了不想跟我一樣碰運氣的人可以先上網預約預約: inline.app就不用擔心到了現場還要等了

因為我也不確定現在假日來是不是跟以前一樣還需要長時間的候位了

我那天出門前也是有先上網預約了,只不過是約到了8點的時段,但是我後來到現場沒有人排隊

加上我是一個人可以坐在吧台的位置也OK(大家自行參考斟酌囉)

 

 

 

 

 

 

 

 

 

 

 

 

米朗琪咖啡館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02 2567 3787

 

 

米朗琪咖啡館-中山二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17號


 02 2567 2136

 

 

 

 

 

 

 

 

 

 

 

 

 

 

 

 

arrow
arrow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