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84  

 

 

228老爸生日

 

過年回家吃飯時就跟哥哥約好他帶麻辣鍋我帶酸菜白肉鍋回去

 

問了哥哥還需要買什麼配料跟肉品

 

哥哥說我只會在超市買菜不合經濟效應叫我帶甜點回去就好

 

考慮到生日會吃生日蛋糕所以不適合再買蛋糕類的回去

 

張先生說麼納的多做甜點的器具給妳了還那麼齊全要給我在外面買

 

金主說話只好鼻子摸著想要做什麼甜點(雖然我還是偷偷訂了太鼓塔)

 

要回家的前一天下午在家無聊翻了翻冰箱有我需要的材料才真的決定自己做比利時鬆餅

 

其實會想做比利時鬆餅第一是因為自己想吃

 

第二個原因就是我有好多珍珠糖啊

 

不快點消滅整個廚房就快要爆炸了

 

當然金主贊助的小V鬆餅機不好好用是會被念的

 

 

 

 

 

16877

 

 

 

決定好要做比利時鬆餅后就是要上網找配方了

 

最後決定這個搭配105T麵包機就可以搞定的配方


流浪地圖的配方我很喜歡

其實我也很隨性啦

就是看誰的配方裡的材料我剛好都有或是我覺得自己能夠容易上手跟理解

麵糰發酵好有些秤一下總重量

計算一下自己需要做多少顆鬆餅

本來是用25g來做結果量一下包裝帶不是很容易拿出來食用

所以我後來改成一個20g再包珍珠糖進去



 

 

 

16880

 

 

 

分好一球一球的比較好操作

 

只要把珍珠糖包進去裡面就可以了

 

有小朋友的還可以一起操作增加親子之間的樂趣

 

 

 

 

 

16881

 

 

 

小朋友的拳頭大小

 

放涼之後現吃一顆好酥脆

 

咬的道一顆顆的珍珠糖又不會太甜

 

自己做當然可以很厚本的加許多進去

 

感情不好的朋友又不好意思不給的話就少放一點XDDDD

 

 

 

 

 

16884

 

 

 

 

完成之後就是要假掰一點上桌拍照記錄一下啦

 

發現有了小V之後烤箱真的只變成小儲藏室的功能了

 

除非要烤到大樣的東西才會去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使用了

 

只是沒有大烤箱也真要用的時候不方便了

 

 

 

 

 

16885 16887 16888  

 

 

 

 

放涼之後就可以用包裝袋包裝裡來

 

看起來也比較好吃一點

 

第二天帶回家吃變的比較濕潤一點

 

酥脆感也比較沒有了

 

但是還是被搶光光了

 

也不枉我弄這些花了四個小時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