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41

 

 

 

以前我不愛吃蘋果派就跟我不愛吃蘋果是一樣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去年開始對蘋果派有了很大的興趣

 

有看到蘋果派就是會點一個來吃看看

 

但是說真的不知道是自己口味有問題還是怎樣

 

就還沒吃到自己很喜歡很喜歡的蘋果派

 

不是派皮我不喜歡就是蘋果餡不是我要的要不然就是太乾了

 

到目前我還在努力找尋我心目中美味的蘋果派

 

 

 

 

 

 

23455

 

 

 

 

家裡有很多青森蘋果

 

我也不知道自己明明就不愛吃蘋果為甚麼要買一堆回來

 

上星期跑去桃園補了一些烘焙的東西順便買了一包酥皮回來

 

想自己來玩酥皮蘋果派看看

 

星期天剛好沒事就在家煮了蘋果醬

 

整個就是當成果醬的皮果醬這樣處理

 

我也不知道外面的是不是這樣做

 

切了大小不一的塊狀吃起來才會有不同的口感

 

剛好媽媽給了一顆檸檬可以加進去

 

糖就自己看習慣了這天自己下手重了些家了四匙

 

用了三顆蘋果

 

 

 

 

 

23454

 

   23451

 

23453    

 

 

 

煮好收乾後的蘋果醬不會太濕黏

 

酥皮拿出來退冰軟化在用擀麵棍壓一下(朋友教的)

 

不過技術不好太過失軟好容易壓破喔

 

所以我後來沒壓得很認真

 

一個用平鋪的直接在邊邊畫四方形中間鋪上蘋果醬

 

其他的用對折的方式包覆起蘋果醬

 

邊邊再壓平黏合起來再用叉子壓出一些花紋來

 

 

 

 

23449

 

 

 

 

邊烤邊傳照片給朋友遠端教學看

 

結果他說你沒有在上面叉洞喔

 

這下傻了要叉洞喔

 

當然要啊不然會爆炸

 

只好打開烤箱用叉子在上面叉出一些洞讓他透氣

 

 

 

 

 

 

23441

 

 

23442

 

 

 

 

為了要讓上面的酥皮上色結果一沒注意變的顏色太深了

 

然後酥皮沒有認真壓的後果就是爆開了

 

整個就像是蛤蠣開口吐沙一樣的好笑

 

一整個就是讓人歡樂的蘋果派

 

看到這肚破腸流的模樣還真是讓自己哭笑不得

 

朋友在線上安慰我這樣看起來很好吃啊

 

算了反正不管怎麼認真做我的烘焙永遠都會是搞笑版的

 

 

 

 

 

 

23444

 

 

 

 

平鋪的這個蘋果派看起來正常一點了

 

一口咬下真的是下手太重了

 

下次糖要減一到二匙才行

 

剩下來的七顆蘋果我想還是先做成蘋果醬好了

 

朋友有給了我一塊他自己揉的派皮

 

不知道有沒有勇氣再挑戰一次蘋果派

 

不過他的不是酥皮的

 

應該不會再搞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