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83  

 

 

這一篇不是來介紹這個麵包的

因為跟自己原本想做的差了10萬8000里的不相干

本來是想做花朵造型的奶酥麵包

可是胖子一進廚房就一身汗用飆的

滿手麵粉又不想去開剛買的電扇來用

失去耐心的我只好放棄美麗的花朵麵包捲了

其實今天的重點應該是我不用麵包機時又沒烤箱如何完成麵包製作

我的烘王到現在還沒下訂單

所以在烤箱還沒來之前除了麵包機就是用這個方式來做麵包囉

 

 

 

DSC02946

 

 

這個是被我失去耐心之後完成的麵包捲

但是他只有一個捲

變不出花樣來

看到了嗎

下面我用的是平底鍋

再用蒸架把他架高

我的烤盤都超過這個黑鼎鍋

所以只能找一個不銹鋼鍋子當成烤盤了

下面在墊一層烘焙紙就可以讓他發酵了

 

 

 

DSC02950

 

 

 

蓋上大同電鍋專用的高帽子

合的剛剛是好啊

 

 

 

DSC02958

 

 

 

發酵完成後的麵包捲長大了

接下來就是開小火讓他在這鍋子裡烘烤

是的沒看錯

這個鍋子是發酵箱也是烤箱

而這鍋子是可以空燒悶烤的精鐵鍋(我是買黑鼎的)

一般鍋子不管白鐵或是不沾鍋並不一定適合空悶燒

尤其是不沾鍋

超過150度以上就開始釋放毒性了

一般烤東西隨便都要超過180到250度或更高的溫度

而白鐵鍋也不是每一種都可以拿來這樣空燒

這個黑鼎鍋是完全無毒無塗料的鐵鍋而已

他經過網友測試連烤雞跟烤地瓜都可以完成

好啦

我用爐心的那個小火烤了40 分鐘這個麵包就完成了

其實很方便

只是廚房裡更熱了

 

 

 

DSC02965

 

 

烤好出爐記得一樣要放涼再切

 

 

 

DSC02977

 

DSC02987

 

DSC02995  

 

 

這樣就完成了我的麵包

這個鍋子可以取代烤箱我很滿意

只是這個鍋子當初我只買了20.24.28的

如果想要放得下麵包模具的話應該是要買32的才夠放

只是連那個大同電鍋高帽子都需要再買過15人份的才行了

要完成這樣一整顆的麵包不難

但是如果要做小顆的那種真的就需要分好幾次做才行

所以上次為甚麼我做瑪德蓮給朋友需要站一整個下午才能完成

而且用鍋子烤的缺點是沒有溫度控制

現在所玩的麵包跟小點心純萃都是自己玩開心的

比不上專業的做法

常常看到自己做出來的形狀差很多難免有點失落

才會想要買一台至少是可以烤出一個能看像樣的麵包

也想去學整形麵包這個課程

不然老是做出來的東西老是四不像

這天我放在儲放讓他涼的麵包

有人很白目的問我你的麵包發霉了嗎

好煩喔

到底該不該買烘王回來呢

是說我架子都準備好了ㄟ

只是廚房小買個烤箱之後就怕沒多久有想挑購甚麼機具回來就.....

 

 

 

 

 PS~本來是不想這篇的啦(因為實在是太克難了)

只有人昨天嫌棄這個發霉的麵包

今天早上竟然傳LINE跟我說這個麵包好好吃喔

他說柔軟度跟濕度Q度都很好

好想揍他喔

是說我加了一整罐的奶酥怎麼吃起來沒甚麼奶酥味

該不會下次要加到二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