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08

 

 

 

日式炸雞定食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拉麵一吃成主顧???

之前去北海道時導遊請我們吃過一次

在大雪裡面吃拉麵那種感覺跟滋味時在讓人一輩子無法忘記

在台灣開幕時排隊人潮也是一直沒停過

我是剛好去北投看完中醫順路到天母SOGO覓食

很隨緣的剛好這天沒幾組人在排隊就跟老爺加入排隊行列裡

在北海道吃那一次是導遊請的我們也沒看到菜單

反正他就幫我們一人叫了一碗拉麵跟煎餃所以裡面到底賣了些甚麼都還搞不清楚

吃就對了!!!!

 

這天我選了炸雞定食

時在是想念日本炸雞的口味跟口感

只是送上來這樣感覺有點清涼了些許

說不出那裏不對

就是感覺碗裡碗外都冷清清

雖然碗裡面的拉麵是熱呼呼的

 

 

 

 

DSC_5021

 

 

 

炸雞有四塊並不小塊足足有半個手掌心那麼大

皮薄酥脆內嫩多汁

裡面的肉一點都不柴

雖然只是薄薄的外衣而已確是非常有味道

我跟老爺分著吃感覺還有點不過癮啊

 

 

 

 

DSC_5010

 

 

 

我選擇的是醬油湯頭

湯頭非常濃郁

裡面還有一片叉燒肉還有筍干

一般來說日本的拉麵湯頭都是偏鹹的

只是在日本當地吃可能是因為天氣濕度的關係並不會特別覺得鹹

可是回到了台灣吃時那種鹹味就會變得明顯許多

不過現在也有許多客製化的日本拉麵可以依照個人習慣來選擇

不過老實說我在日本也只有第一次去北海道時自己去吃的那第一碗拉麵有很認真的把湯喝完

後來的說真的光是邊配那個冰開水就已經飽了

 

 

 

 

 

DSC_5016

 

 

 

山頭火特製拉麵

這是老爺點的味噌口味

裡面有好幾片叉燒肉

 

 

 

DSC_5023

 

 

 

這應該是定食裡的配菜

幾小片生菜好孤單啊

然後蛋是熟的

蛋是熟的

蛋是熟的

蛋是熟的

好讓人崩潰

人家想像的是糖心蛋糖心蛋糖心蛋

不是糖心蛋就算了

還全熟

實在是讓人心都碎了

糖心蛋是要另外點收錢的啦

 

 

 

 

DSC_5027

 

 

 

DSC_5028

 

 

 

 

麵條我覺得跟日本當地吃到的還是有些許不一樣

彈性口感是還保有只是說不上來那裏不一樣

麵條湯頭都是對的也跟當地的一模模一樣樣

我想應該是我的日本魂又開始發作了才會覺得不太一樣吧

好想放假飛日本飛日本

 

 

 

DSC_5033

 

 

 

 這個肉道是滿軟嫩的

厚度也算有誠意了

畢竟這一碗拉麵定食價錢也要280~350(炸雞)

當然其實在日本吃拉麵本來就不便宜

尤其又是這些有名氣的店家

一碗也是要八九百日幣跑不掉的

如果是一些小巷子裡名氣不是麼高不用排隊的店家才有可能六七百日幣

台灣越來越多日本拉麵店要一一都去征服應該還需要很長的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