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99  

 

 

有次去好朋友家作客

那天天氣很熱

體貼的好友一早起來幫我煮了養生粥放涼了

中午我到就可以吃

我第一次吃到涼的鹹粥竟然是那麼好吃

竟然一點都不油膩而且吃起來是五穀的甘甜味

夏天吃起來是那麼舒服不會熱

而且相當的開胃

又是營養滿分的養生粥品

讓我不小心的就吃了二大碗公

當下請教好友是怎麼煮了好回家煮給老爺吃

 

 

 

DSC01873

 

 

 

DSC01878

 

 

 

回來之後我就真的開始再找適合的五穀跟豆子的材料

某天就在HOLA讓我看到這款特力樂活有機豆穀 豆趣禮盒

其實他是豆漿機用的豆穀類

但是我想豆漿機可以應該也是可以直接拿來煮食才對

 

 

 

 

DSC01882

 

 

 

特力樂活有機豆穀豆趣禮盒

是一款非基因改造的豆類

有機天然沒有添加

經過SGS合格檢驗的產品

用豆漿機可以免濾免泡很方便

 

 

 

DSC01895

 

 

 

裡面有六小包搭配好的養生豆跟一包純黃豆

就是看中了這搭配好的豆種

不用我去買東一包西一包的豆子自己回來混合

而且他是小包裝又是真空包裝對於收納方便了許多

我不用再去花錢買保鮮罐回來放這些豆子

 

 

 

DSC01897

 

 

 

 

DSC01902

 

 

 

其實對於一般市售的豆漿早就不是很敢喝了

畢竟對於他們使用的黃豆來源覺得疑惑

所以早就是自己用豆漿機打豆漿來喝了

所以找到這款豆漿機適合的豆子又可以拿來煮成養生粥的話就更加划算了

 

 

 

DSC01903

 

 

DSC01911

 

 

 
L4N特力樂活好活力120g
含豐富的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 ,補充能量 
成分:有機糙米、有機小米、有機黃豆
產地:台灣分裝(黃豆-美國、糙米-台灣、小米-中國)
L4N特力樂活好元氣120g
內含黃豆/黑豆/燕麥/喬麥/洋意仁/小米/糙米

含豐富的維生素B群,補充能量
成分:有機五穀、有機黑豆、有機黃豆
產地:台灣分裝
(黃豆/蕎麥-美國、黑豆/小米/燕麥-中國、洋薏仁-芬蘭、糙米-台灣)
L4N特力樂活好氣色120g
黃豆/紅豆/紫米配方
含豐富的鐵與亞麻油酸
養顏美容,維持好氣色 
成分:有機紅豆、有機黃豆、有機紫米
產地:台灣分裝(黃豆-美國、紅豆-巴西、紫米-台灣)
L4N特力樂活好順暢120g
黃豆/燕麥/亞麻籽配方

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
促進腸胃蠕動
成分:有機燕麥、有機亞麻籽、有機黃豆
產地:台灣分裝(黃豆-美國、燕麥/亞麻籽-中國)
L4N特力樂活好骨氣120g
黃豆/小米/黑芝麻配方
含豐富的鈣質
成份:有機黃豆、有機小米、黑芝麻
產地:台灣分裝(黃豆-美國、小米/黑芝麻-中國)
L4N特力樂活好順心120g
黃豆/紅豆/燕麥/蕎麥配方

含豐富的脂肪酸與膳食纖維
成份:有機黃豆、有機紅豆、有機蕎麥/燕麥
產地:台灣分裝(黃豆-美國、紅豆-巴西、有機蕎麥/燕麥-中國)  

 

 

DSC01920

 

 

 

一字排開一盒裡面的特力樂活有機豆穀豆趣禮盒內容

分成六小包綜合豆穀

一包大包的是黃豆

很方便取用

 

 

 

DSC01932

 

 

 

 倒出來活力好順心

說真的我只認的黃豆跟紅豆

其他的跟我都不熟

><"

做成豆漿可以不用泡直接丟進豆漿機裡就好

這天我先試了煮成養生粥所以還是有泡了三個小時

接下來我使用的是快鍋

鹹粥的話可以加入去血水川燙過的排骨或雞肉都可以

我選的是小排

用快鍋豆類跟排骨先煮到噴氣後15分鐘關火

黃豆跟紅豆需要比較多一點的時間才會熟

所以我用黃豆跟糙米分開二次的煮法

等氣閥下降之後再加入糙米跟紫米下去再煮15分鐘關火就可以囉

用煮的黃豆跟紅豆是比較難搞一點

所以還事先浸泡過比較好一點

如果家裡有快鍋的話也會節省很多時間

等氣閥掉下去就可以進行掉味的動作

我是習慣都不家吃原味了

這個步驟就看各人喜好了

不加排骨也是可以煮成甜的養生粥也不錯喔

或是用沒有魚翅的魚類應該也不錯

如果想吃口感軟爛一點的可以二次各多加個5到10分鐘去煮

 

 

 

 

DSC01980

 

 

DSC01988

 

 

DSC01994

 

 

DSC02003  

 

 

 這天煮出來的養生粥粒粒分明

不至於稀稀爛爛的

黃豆跟紅豆也都有熟透

黃豆帶有咬勁

因為有加紫米的關係吃起來略有黏性的濃稠感

直接這樣吃就是豆子的原味

喜歡有味道的老爺就會自己去加胡椒鹽

天氣很熱放涼的吃也不會感覺到油膩

建議排骨不要買太多油的

可以買有帶軟骨的增加口感

蔬菜類可以找一些不容易煮懶的蔬菜

這天我加的是胡蘿蔔

可以加西芹等開鍋後再煮個五分鐘也不錯喔

 

 

 

 

特力樂活有機豆穀 豆趣禮盒

 

http://www.hola.com.tw/product/detail/id/431299

 

 

 

要幫家裡改造一下嗎?快上「特力屋網路店 」或 「HOLA網路店」唷~

購物時請填上代碼:jo202020幫我賺取零用金

 137384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