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03

 

 

今天台北一早就閃亮亮的陽光整個就是夏天來了

夏天到了最開心的事可以開冷氣

可是我家冷氣壞了會噴水到現在還沒修理

夏天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喝一杯清涼的飲料或是來一碗好吃的芒果冰

可是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只能偶爾偷偷吃的奢侈

尤其是可惡的那前幾天悶著難受時更是只能忍著

有時悶著難受最希望有個可以慰藉自己的食物了

這個酒釀以前其實我是不敢吃的

有一次去到廣州朋友帶我去吃過一次酒釀煨蛋之後竟然就愛上了

雖然作法那時候自己也沒去注意

雖然當初帶我去吃的那個朋友已經離開人世

雖然只吃過一次但是那個味道記憶猶新

雖然今天熱的像夏天

介紹這個讓人覺得更是熱得難受

女生啊

但是該是保養身體的時候還是得乖乖照辦吧

 

 

 

DSC09104

 

 

這天在永康街吃完誠記老爺跟表哥還在慢慢吃

我跟表哥女友先跑出來找酒釀湯圓吃

只是真的吃的這天也是有點熱就是了

店裡雖然有冷氣確是開放空間所以有涼不到那裏去

而且這家店裡不只賣酒釀也賣果汁也看到有人點麵來吃

 

 

 

DSC09107

 

 

 

這一碗酒釀湯圓裡面有三顆芝麻湯圓

吃不出來是手工湯圓還是桂冠的

一般如果在家裡自己煮桂冠的芝麻湯圓也是不錯吃的

只是自己在家煮不知道是不是煮太久了

老是上面一層泡沫口感不好啊

 

 

 

DSC09112

 

 

裡面滿滿的酒釀還有著桂花釀的香氣

下次自己在家煮也要來加桂花釀

加上蛋花就是一碗營養的好湯(這是甚麼台詞??)

 

 

 

DSC09114

 

 

芝麻湯圓咬開流出來是滿滿的芝麻糊

雖然常常貪吃貪快的被燙了嘴卻老是學不乖

配著淡淡的酒釀香氣仲始沒有酒精確也讓人吃得全身都是熱呼呼的

這個對於不能吃太捕的我來說現在是唯一可以滿足自己的東西了

而且如果自己在家煮也花不了太多時間

算的上很好取得的食材了

只是大多時候在家已經悶到捲成一團了那還會自己弄來吃呢

還是外面買比較快吧

 

 

 

DSC09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