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30

 

 

某天帶了前一天從台中來看舞台劇的朋友在台北晃晃

從北投飯店接了他們後本來想往金山萬里走一趟

不過當天竟然下起了不小的雨

只好放棄改去烏來山上走走

結果到了烏來逛了一圈之後竟然也下起了大雨

這四個被我取為蒼蠅(雨神)

在北投吃過拉麵的幾個人其實不太餓

又在烏來吃了超級大碗的冰(這天下雨竟然還想熱死人)

可是又不想讓他們太早回台中

轉而下山順路帶他們吃甕仔雞去

這家壯壯甕仔雞我們從一隻雞399吃到現在700塊也算歷史悠久了

烤的焦糖色的甕仔雞還是那麼圓潤又誘人

這一家其實已錢是張家大老爺先來吃過好進而推薦的

沒想到吃著吃著也這麼多年過去了

我們也還是每年都會來個一二次

也都沒有變過心

看來我們忠誠度真的很高

只要是吃的習慣喜歡的餐廳我們可以吃上好幾次好幾年

當然這也要店家有一直保持住水平才有可能

 

 

 

DSC04132

 

 

 

每一分甕仔雞還會附上烤地瓜原味雞汁跟檸檬

當然還會附上隔熱棉手套跟塑膠手套(手趴雞用的)可以用

切記要先戴上革熱的棉手套在套上塑膠手套

不要像這幾位可愛的朋友想先帶塑膠手套再套隔熱棉手套

 

 

 

DSC04133

 

 

 

這個原味雞汁可是每一隻雞滴下來的湯汁

可以用來沾雞肉用的

不過我來這麼多次倒都沒用到過

我都是吃原味跟沾胡椒鹽而已

 

 

 

DSC04134

 

 DSC04144

 

 

烤地瓜

這裡每次都是送上二條

好像不管人多人少都是一樣的數量

不過這裡地瓜品質不錯都是鬆軟綿密的口感

 

 

 

DSC04135

 

 

檸檬半顆

應該是解膩的吧

可以增加甕仔雞不同的風味

 

 

DSC04138

 

 

竹筍湯

好像每次來都會點上一鍋

這裡竹筍湯是要錢的

不像宜蘭都會送上一大鍋

但是喝起來其實就是一般的竹筍湯

 

 

 

DSC04141

 

 

 

 竹筒飯

點了二份大家分著吃

有淡淡的竹子香氣

米飯略為黏口

 

 

DSC04145

 

 

 

炒龍鬚菜

我最愛的一道青菜而且是炒薑絲的我更愛

我自己就可以吃掉這一盤了

 

 

 

DSC04152

 

 DSC04157

 

 

 

這天竟然是都讓客人來服務了

我只要坐在那就有東西可以吃了

這裡的雞肉吃來真的還是鮮嫩多汁

雞肉吃起來滿是扎實卻又是那種咬不動

雞肉吃起來絲絲入扣

 

 

 

DSC04154

 

 

 

 炒山苦瓜我也好愛

這裡山苦瓜不只用豆鼓下去炒還加了小魚乾吃起來是鹹甘的口感

而且還有加一點鹹鴨蛋

這是想要逼死誰啊

好想來碗白飯喔

可是肚子已經裝不下去了

略鹹微微的辣真的是讓人忍不住的吞了口水先啊

 

 

 

DSC04162  

 

 

 

九層塔煎蛋

我記得這天不是我點的菜啊

怎麼每一道都中了我的心頭好啊

我想有這一道應該也是二碗白飯跑不掉了吧

看著看著又想去吃了

 

 

 

 

 

 

 

 02-2666-5658

 

   新北市新店區新烏路二段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