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3  

 

同事外出回來時買了顆很大一顆的地瓜給我

這一顆地抓足足有我二個手掌大看到都昏了

帶回家想跟老爺分享

不過後來決定拿來做地瓜吐司

會想拿來做吐司是想要試試朋友教我的鋪內餡的方式

之前我都是用捲的放內餡感覺很奇怪都不是很均勻

朋友後來跟我說可以用對折的方式

用想的很難理解

所以後來朋友用畫的讓我終於有點懂了

假日下午沒出門剛好拿來玩吐司剛剛好

 

 

DSC00150

 

 

麵包機揉好第一次麵糰發酵後取出

這裡我是用軟吐司的量去用18去操作中間會有一個小時可以讓你揉麵跟放料

我揉麵的工具是一個大鐵盤(比較不會讓多餘的麵粉到處跑)

但是相對的揉麵的空間就會小很多

可是對於我這種二腳貓來說也是夠用的了

而且我還得防著我加臭貓來搗蛋

所以目前來說我應該都是會採用這樣的方式來揉麵了

 

 

DSC00153

 

 

地瓜切小片

因為地瓜是用報紙包著回來的所以皮我有剝掉

其實應該是要把地瓜的搗長泥狀會比較好一點

但是我懶加上想吃有口感的地瓜

所以就切成一片片的地瓜片來使用了

 

 

DSC00157

 

 

第一道手續是需要手揉方式再把麵糰揉到之前發酵的空氣都放掉

要多揉幾次麵糰才會夠Q才會好吃

最後就是要桿成一大張正方形

桿麵糰其實一直是我最弱的地方

每次都桿的跟狗咬到的一樣醜

不能桿的漂亮至少要看一下厚度有沒有一樣了

 

 

DSC00158

 

 

接著麵團分成三等份

把地瓜放在中間的部分

如果是地瓜泥就可以用平鋪的方式

但是我是地瓜塊所以就盡量放平了

 

 

DSC00162

 

 

接著就是看自己順手那個方向先蓋上中間剛剛鋪上地瓜的地方

稍微壓一下讓麵糰上下有接觸到

剛剛折過來的麵糰上面再放上地瓜

這個部分我就忘記在拍照了

(一個人操作還要拍照好忙還要邊趕貓)

 

 

 

DSC00163

 

 

最後第三部分的麵糰也蓋上來了

所以是三層麵糰二層地瓜

這時候都是用輕輕壓的方式讓麵糰互相接觸

 

 

DSC00166

 

 

第一次的麵糰都好了之後麵糰這時候應該是有點長方形了

這時候在用桿麵棍再輕輕桿一下麵糰

因為是地瓜片所以太用力會把麵糰壓破所以要小心一點了

 

 

 

DSC00169

 

 

DSC00172

 

 

 這時候在用折的方式放上地瓜片上去

邊放邊折慢慢的收了

 

 

DSC00176

 

 

邊摺邊收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不過我也不知道對不對了

如果是地瓜泥要用折的方式應該是很好操作

但是地瓜片做到最後怕麵糰破掉的情況下有點變成最後是捲的方式了

XDD老師在說都沒有在聽

不管了這時候麵團已經算是完成了

要稍微的握壓一下麵糰

 

 

DSC00180

 

 

在麵包機下面放上一個小碟子

這是避免底部的軸心穿破麵糰

小碟子抹上一點油比較不會沾麵糰也比較好脫膜

接著就可以把麵糰丟進去麵包機裡再讓它發酵跟烘烤了

 

 

 

DSC00184

 

 

出爐囉

外型看起來還不錯耶

不知道裡面長的如何有沒有成功

 

 

DSC00191

 

 

呵呵呵

果然料很多只能切成厚片了

 

 

DSC00196

 

 

DSC00200  

 

 出來成果就是每一口都能吃到地瓜餡料

麵糰我有很認真揉所以吃起來很Q很有口感

第二天帶到公司請同事吃也都覺得好吃

而且地瓜好甜啊

這一次這樣投料也不知道是不是算成功

畢竟自己沒有完全照著朋友說的方式來做

下次再來試試看用果泥的方式認真對折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