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00  

 

 

 某個秋雨詩詩的天氣去了趟湖口老街

不過下雨天老街沒甚麼人潮

連帶的很多店家都沒有開啊

吃了腳踏車芋泥後轉戰湖口車站附近的名店

老伍鹹粥

看過好多網友分享也一直記在腦海裡

只是這裡必須走一高跟我回嬤嬤家走的三高不同

所以這個行程拖了又拖

若說老街因為下雨天空蕩蕩的看起來有點孤伶伶的話

那這裡肯定跟那個火熱熱的大宅院裡沒甚麼差別

大老遠的就看到一堆車停在路邊

再往裡頭瞧那可是人龍接著人龍的往裡靠往裡頭擠

有沒有拿號碼牌我也不是怎麼清楚了

反正就是往裡頭擠看到有空位就一個屁股坐了下去

是說也站在那等上半個小時有了

匆匆點了想吃很久的波霸魯肉飯跟幾個小菜就乖乖守著自己的位子

這一守又是半個多小時過去了

這可是餓壞了啊

眼睛盼呀盼的望呀望的好不容易看到那個勾魂的東西往我們這裡移動了

來這裡可真的是得在肚子還沒開始餓就來排

不然如果你的肚子已經在打鼓你才想到要來的話

我想沒有耐心的人是會想要(*&^%$%^&*(&(&%$#@)*&

 

 

DSC04692

 

 

 這裡的魯油豆腐不是只有醬油膏來呼巄你而已

上面淋的是魯肉飯的滷肉燥吃起來就是比個只有醬油膏的來的美味啊

而且一點都不會死鹹

那個肉燥滷得入口即化膠質整個跟會融化在你的嘴裡面

而且他是叫土石流油豆腐喔

只是感覺油豆腐不夠軟嫩有點小小遺憾

 

 

DSC04697

 

DSC04694  

DSC04703

 

 

 取名叫波霸魯肉飯

這個以前好像是隱藏版的菜色

後來好像固定都有得吃了

我們為的不就是這一碗嗎

說是波霸但有沒有真的是很雄偉啦

畢竟他是雞蛋來的

只是那二顆鮮嫩嫩的蛋黃這麼搖搖晃晃的到了眼跟前

不被他吸引還真是有點難啊

在前面等位子時就看到老伍很努力的跟這些蛋培養感情

要煎得漂亮還不能破又不能太熟

而這個但可是黃殼土雞蛋喔補得很哪

說真的一上桌還真有點想要舔那個蛋黃二下

是說我應該會被老爺巴下去吧

沒辦法誰叫那個流沙般的蛋黃太誘人

 

這肉燥肥肉比例很好

吃在嘴裡絕對不會覺得他很膩

米飯也煮得粒粒分明乾溼收的剛好

而裡面還有一歇的鹹酸菜

一般吃牛肉麵才會加鹹酸菜的滷肉飯好像比較少一點這樣加

那個鹹酸菜更能提出滷肉燥裡的甘甜風味

這一天我點的是大碗的一個人吃光光喔

有沒有很厲害啊

 

 

DSC04707  

 

 這個魚等好久

有點想放棄的時候他才慢慢游進港口

煎得恰恰虱母魚好對我的胃口

好可惜只點一隻來吃

不敢再加點不然不知道要等到天荒地老去了

很懷疑我沒點鹹粥吧

沒辦法鹹粥一項都是我的死穴

只能說放過她吧

這天小菜也沒能敢點下去

好怕位子被搶走

好怕點了別人幫我吃掉

這裡用餐假日很像在打戰啊

 

 

 

 

 

 

 

 店名:老五鹹粥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山路二段199之1號(新伯公土地公廟旁)
   湖口火車站前站出發約步行5分鐘
電話:0916-283-539
營業時間:08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