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68  

 

 

前一陣子朋友給了我一大顆白蘿蔔

剛好我也想好久沒自己煮上一鍋湯來了

好一陣子家裡的湯都是張家大娘供應的

我只需要加熱就有湯可以喝了

但是偶爾總是會有我不想喝的湯出現

這時候我就會裝死說我吃很飽喝不下

然後叫老爺一個人喝完他

 

 

DSC07144

 

 

買了排骨川燙過血水

白蘿蔔跟紅蘿蔔切成剛好的大小就可以放下去慢慢熬囉

我喜歡用STAUB的大鍋子慢慢熬

因為STAUB的鍋蓋上面有汲水顆粒所以水份不容易流失

而且也不容易噗出來

看得出來這棵蘿蔔有很大顆了吧

幾乎一整鍋都是料了

 

 

DSC07158

 

DSC07179

 

 

煮好的湯很甜

灑上一些芹菜末跟芹菜葉跟一些鹽巴就可以喝囉

用鑄鐵鍋的好處就是不需要太多時間

可以節省一些能源

排骨變得很軟爛

筷子一剝就骨肉分離了

 

 

DSC07215  

 

 

一棵蘿蔔除了煮湯之外

我還用了三分之一做了紫蘇梅泡菜

只是我的紫蘇葉是曬乾的

香氣是有但顏色上好像沒有那麼粉紅了

吃起來是一樣酸溜可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