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35  

 

DSC03142  

 

DSC03147  

 

DSC03148

 

 

DSC03153

 

 

DSC03158

 

 

非常偷懶的人來了

看我看菜的人應該都覺得我很混吧

說真的在家裡吃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啊

(其實應該說是自己廚藝不佳)

所以真的在家裡我都用這樣很混的模式變了好多到不費力的菜來養老爺

有一陣子買了好多土雞蛋

短時間內要消耗好多的雞蛋喔

這天想到了家裡還有合購團裡買的蝦子

所以想到了以前去耕讀園吃飯時的這道菜

下班去買了二盒蛋豆腐(怎麼又是跟但有關)

一般豆腐感覺要跟蛋蒸再一起比較會有分離的味道

回家把蝦子退冰後剝掉蝦殼

蛋豆腐切小塊就可以一起放進砂鍋裡

再倒入蛋液就可以了

蛋豆腐本身就有調味過了

所以自己加鹽的時候下手別太重

放進大同電鍋裡蒸

我習慣蛋蒸到八分熟就拿起來了 

利用砂鍋剩下的餘溫下去讓蛋自己在裡面熟

這樣吃起來的蛋就比較滑嫩也不會太硬

拌飯超記下飯好吃喔

如果家裡有老人家的話那更是適合他們吃了

如果喜歡吃全熟的蛋那也可以蒸熟透一點囉

上面如果加一點青蔥會比較漂亮

但是我每次買蔥都只用那一二根

所以我就省下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