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12  

 

 

 雖然這一二年來都少吃肉了

不只是為了健康

是自己對肉的嗜口性沒有那麼強烈了

但是偶而心中的那頭猛獸又會出現的讓我異常想吃肉

所以我的心裡住了一隻小綿羊跟一頭獅子嗎

 

永和其實也有不少的燒臘店

就在我家後面更有一家每次用餐時間就大排長龍的燒臘便當店

但是買了二次都不合我跟老爺的口味

所以有時候想吃燒臘時還真是要抓破頭啊

 

 

 

DSC01605 

 

這天心中的那隻嗜肉的大獅子又出現了

想到了不知那天在電視上看到的

樂華夜市對面的大新街上的燒臘老店

上面這位就是店裡的師傅了

聽說有80幾歲?

隨時會退休

店裡頭是有幾個應該是兒子跟孫子來幫忙的

人都很客氣

心中頓時想著我是要期待你東西好吃還是不好吃呢

不好吃的話我下次就不會再來了

好吃的話那老師傅退休了我去那吃好吃的燒臘

菜都還沒上我這隻大獅子心裡頭五味雜成

 

 

 DSC01604

 

 

牆上的菜單

看得出來單價來說並不是很便宜

也不適以便宜來吸引客人上門的一家店

不過敢在這開店幾十年還存在的店應該也不會是隨便呼嚨我的吧

 

 

DSC01618

 

 

客人點好餐點後店裡疑老師傅的兒子們會幫忙上茶

陳年普洱茶

好濃阿

如果天氣熱會問你要不要喝冰的喔

還滿貼心的

就算是來外帶也會倒一杯請你喝

(是的我後來有買外帶過)

 

 

DSC01606  

 

 還有好喝的海帶湯

這個湯就不是隨便煮煮的了

雖然有點冷掉了

但是還是喝得出來有濃濃的雞骨頭下去熬煮的味道

不過去的那天外頭飛了好多大雨蠅

結果有一隻飛到我的碗裡去了

反正我也喝不多就沒叫店家幫我換掉了

再說不是一上桌就在湯裡面的

是我眼睜睜的看著那隻雨蠅自己掉下去的

我那天吃完怎麼忘記去買樂透呢

 

 

DSC01636

 

 

 生辣椒醬油

這個是老爺的心頭好

我不敢吃多

頂多碰一碰筷子沾點醬油而已

 

 

 這天沒吃到台式的蘿蔔泡菜

好可惜喔

聽說那個也很好吃喔

下次去買便當時也買一份好了

 

 

DSC01610 

 

 滿滿一盤的肉

雖然這天帶著獅子的胃口來吃肉的

但是看到這滿滿一盤的時候下巴也掉了下來

我們點的是四寶飯145大洋

一般都是只聽說三寶飯而已耶

所謂四寶是叉燒 烤鴨 油雞 外加燒肉

可是這一盤裏面我想應該不只有這四樣而已吧

都看不到販在那兒了

整個被肉肉淹沒啊

 

 

DSC01614

 

 DSC01628

 

 

 肝腸

以前我不太敢吃肝腸的

後來愛上了之後覺得越咬越香

還有一塊豆腐稍微用豆瓣醬滷過

一咪咪的鹹味吃起來不會有太多負擔

畢竟已經一推重口味的肉在吃了

 

 

DSC01617

 

 

 臘腸

臘腸跟香腸有甚麼不一樣

噗噗我分不出來

不過我比較喜歡臘腸的香氣

口感是扎實的那種

雖然老師傅刀工很好切得很薄

 

 

DSC01620

 

 

 接下來就是我的最愛啦

烤鴨

這天分到的烤鴨骨頭不多

應該是胸肉的部位

皮不算酥脆

但是卻是香氣十足

略帶油質的香

好吃

果然了得

 

 

DSC01622

 

 

 這個是火腿

我不吃火腿的

但是這個我有吃看看

還不錯啦

跟一般的火腿吃起來不太一樣

 

 

DSC01624

 

 

 燒肉

可惜脆皮的部分被壓住了

所以當然吃起來就不是那麼麼酥脆了

略帶鹹氣的口感吃起來不死鹹

肉質也不會過老難咬

 

 

DSC01625

 

 

 叉燒

有點甜味的叉燒肉

配飯吃真不錯

可是我不是很愛吃叉燒肉的人

每次飲茶我連叉燒包都不吃

我不愛那種甜甜鹹鹹的口味

就連之前幫朋友在市場賣港點

每次剩下的叉燒包我都不想帶回家

 

 

DSC01629

 

 

 油雞

上面那個鹽味蔥花心頭好

光是那略有鹹味的蔥花我就扒一碗飯了

說道蔥花我是怪人

蔥我不愛

除非一定要入味用不然我是不太會去買蔥的人

配菜上有蔥我是一定挑掉不吃的

沒想到這個鹽味蔥花就然會是我的最愛

也是我唯一敢吃蔥的時候

油雞雖然不是又油又香

但是肉質也不柴有入味啦

 

 

DSC01635

 

 

 點了一個蝦仁蛋炒飯

這個就不是那麼大分量了

口味上就算是平平

我比較想吃到有點鹹香口味的炒飯

這個就還OK了

不知道以前在廣州吃到的炒飯炒河粉它們用的是甚麼鹽

就是外外層會吃到一點鹹味的口感

而且是酥酥的口感

後來我再怎麼吃都吃不到那種味道了

 

 

DSC01638

 

 

DSC01639

 

 

後來去了二次都是買外帶了

因為肉的分量太多了

買回家再煮鍋白飯可以餵飽一家四口都行了

在店裡吃一人份145覺得貴嗎

買回家145四個人吃的話就非常划算囉

 

 

 

  

【廣東九龍燒臘】地址在:台北縣永和市大新街47號 

電話:(02)89235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