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74  

 

 可樂雞翅很久以前有看網友分享過

感覺就跟啤酒蝦一樣神奇的一道菜色

這天下班去全聯買菜時剛好跟份量步太多的雞翅看對了眼

想到家裡有二瓶同事買給我的小罐可樂

當下就決定回家弄來吃看看

 

DSC01740  

 

 買了雞翅回家之後忘記做法的我只好用手機上網查訊做法跟其他的材料

當然可樂雞翅的做法版本有很多種

有些是醃製過在下去烤或炸都有

也有人是用滷的

就看個人喜歡了

我這次是選滷的

材料就是大蒜 辣椒 醬油跟可樂

有夠簡單的吧

明明就是懶人一個

噗噗噗

 好啦

二節翅我有切開來

比較好食用

就算只是二個人在家裡吃

也不會啃得太沒氣質

這樣有沒有算貼心

 有些人會加點蔥下去增加香氣

可是我不是很喜歡蔥

所以蔥這個部分請跳過

喜歡蔥的人也請自行選用

XDD

 

DSC01743  

 

雞翅先用一點油煎過

我沒有煎得太久

二邊不到一分鐘

小節翅那一段我就沒下鍋先煎過了

 

DSC01746  

 

間的差不多的雞翅之後就可以把材料通通丟進鍋子裡了

醬油可以多一點

因為我這瓶可樂並不是很大瓶

所以我整瓶都倒下去了

鹽那些的因為有醬油了就省點吧

除非你真的是種口味的

滷小火差不多20分鐘就夠了喔

不然整隻雞翅會骨肉分離賣相就不好看了

我是因為老爺還沒回來

所以我先煮了15 分鐘後就關火放涼

等他回來後要吃飯前在開火把剩下的5分鐘熱鍋上菜

我覺得這樣應該會幫助雞翅吸收湯汁而更加入味

 

DSC01763  

DSC01770  

 

 第一次煮這道可樂雞翅我還滿喜歡的

鹹甜的味道中和得剛剛好

醬油多一點並不會讓雞翅變的過鹹

帶點甜甜的味倒反而提升了那個鹹香

而且雞翅的膠質都滷出來了

雞翅雖然肉不多但是吃起來非常的嫩

我想也可以用雞腿來試看看

我想效果應該會更明顯

很配飯的一道菜

滷過之後如果再下去炸或下去烤我想應該也不錯ㄌ

如果有別的做法也不錯吃的話在上來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