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07  

 

澳門骨煲開了許久

一直都是我很想去的一家店

可是我沒到會是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去

所以也一直提不起勇氣來寫這一篇

來澳門古堡的這一天是我失去張小喵的第二天

老爺不願意我在家痛苦難過

逼著我出門去走走

順便去找了放在張小喵塔位裡的擺飾

而漫無目的的我走在長安東路裡的巷子裡

一整天沒進食的我又被逼著找一家店吃東西

這時候這附近每家店看起來都好歡樂

只有澳門骨煲黑幽幽的看起冷冷的

很適合我當下的心情

只是黑幽幽的店裡也並不是完全沒有客人

 

DSC05309  

 

點了二人份的大骨煲

 裡面躺著二根我很好奇的大骨頭

個頭並不小

乳白色的湯頭帶個濃濃的骨頭與蔬菜的清香

 

DSC05314  

 

DSC05316  

 

裡面還有白蘿蔔跟芹菜

而且都保持的新鮮的程度

 

DSC05318  

 

附上的沾醬

不知道是甚麼口味

我並沒有使用

所以很難去形容

 

DSC05322  

 

大骨頭上帶著不少的肉

需要用上刀子跟夾子才能取下

肉還算好咬

但是還點筋對老爺來說就有點吃力

這樣的骨好像要特別交代肉販才有是嗎

之前我在市場買的上面帶的肉並沒有那麼多

 

DSC05324  

 

 骨頭取出之後我們右加點了豆皮

這裡的豆皮不是炸過那種

想對的比較能吃到黃豆的香氣

是我喜歡的那種豆皮

 

不能不說這鍋湯頭真的好好

很是濃郁卻又沒有腥羶味

而且大骨裡的膠質都被熬了出來

喝在嘴裡口口都是清爽濃郁的大骨湯頭

 

DSC05325  

 

 不管如何還是要來點青菜

 

DSC05328  

 

 啃完大骨上的肉之後當然就要用吸管

吸管要幹嘛

就是要吸大骨裡頭骨髓了

只是這天大骨裡的骨髓並不多

而且油質比較多

希望下次再去能有好心情慢慢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