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似乎是鴨肉麵的大本營
嗯???
我很少在別的地方看到鴨肉麵這東西
而在新竹光是繞著城隍廟城北街 北門街 西門市場的走一圈
大大小小鴨肉麵多到讓你數不完
而在新竹算的上有名氣的我想應該就是鴨肉許跟這家原夜市鴨肉麵了吧
鴨肉許是給觀光客吃的
原夜市鴨肉麵就幾乎是在地人吃的了
當然現在也是會有許多觀光客會轉戰這原葉是鴨肉麵了
而我自己也是從國小畢業後回到爸媽身邊後就吃到大的
雖然現在回新竹媽媽不讓我外食
所以偶而我就偷偷回去當個過門不入的不孝女
這樣才能吃到我朝思夜想的美味食物啊









粉嫩的鴨肉切盤
這裡的鴨肉式煙燻過後的
微微的煙燻味道拌著微鹹的香味總是讓我不顧形象
而這裡的鴨肉非常的鮮美軟嫩又有彈性
那個牙不好的老爺也可以放心啃上好幾塊









配上清脆的小黃瓜
呱呱
以前我是不愛那個涼拌小黃瓜類的
可是這家的小黃瓜我倒是非常棒場
他不是用醋去醃製的
而是用糖喔
所以吃起來是微甜的滋味









鴨肉湯麵
這裡的麵用的是油麵
湯頭裡喝的到鴨骨熬煮後的鮮美
拌著淡淡的油蔥酥的香氣
想不把湯喝完好像都有點難啊









炒鴨血
如果是它們雞鴨肉在我心中是第一名
那這個炒鴨血就是他們家的抗爸子了
來這裡怎麼能不點炒鴨血來吃吃的
這天我一個人點了二份
可惜是同桌友人不吃辣
不然加點辣椒下去炒過之後
那真是人間美味
那烏醋酸溜的唷保證讓你口水分泌個不停
雖然我可以事不敢吃烏醋的怪人
但是由於店家在烏醋的用量下的非常之利害
讓我就這樣給他成迷下去
鴨血可又是滑嫩的比剛出生的小蛙兒還要細滑迷人
真的真的如果敢吃辣的人炒點辣椒會更美味








鴨血湯
一樣用著鴨骨熬製的高湯
加點嫩薑下去更顯鮮美
不過裡面的料就沒有用炒的多了








炒青菜
本來想要點個青菜均衡一下的
可是這樣上桌的高麗菜不是我的菜

本人有個奇怪的成見
青菜就是要青色的啦
而且這樣白呼呼的就端上桌來還真讓我不知如何下手








炒鴨腸
沒頭沒尾的我亂點了以前的沒點過的炒鴨腸
坦白說不好咬
太有咬勁了
但是口味到滿不錯的
下飯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炒鴨肉麵
炒鴨肉麵是我固定會點的
略帶醬油香氣的炒麵我很難抗拒
炒麵總是能控制的不會過於軟爛
看著看著我又餓了









看著這一篇
我又想要衝回新竹吃鴨肉麵了
有人要跟團嗎
我好久沒開新竹養豬隻型的大食客團了

















新竹市中央路30號 電 話:(03)523-1862 營業時間:AM08:00~PM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