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知道啤酒蝦這道料理
不過自己一直都沒機會嘗試
這次剛好家裡有很多啤酒
我又是個不喝啤酒的家伙
通常張先生一個人也喝不了那麼一瓶
所以才有機會讓我試做啤酒蝦這道料理
話說這次連蝦子都是張先生跟客戶拿的
蝦子個頭可不小
還送了一堆魚..................
說來我家冰箱很奇怪通常只會冰同性質的東西
有一陣子是海鮮
然後會是牛肉或是豬肉的
再來有時是好幾隻雞一起來
有了海鮮那陣子你就吃不到肉肉
真是奇怪ㄟ







這天用了半瓶的啤酒(剩下的給張先生喝)
蝦子十來隻
我習慣把腳跟鬚鬚還有尖尖的頭給剪掉
南薑是我老爸種的
就這樣沒有其他的調味料了
是不是很陽春又簡單
(懶人總是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來做菜)


放入電鍋蒸上十分鐘就好了
不然會蝦肉會太老









蒸好後就是這樣
一點都不難
只要有電鍋跟水就可以了
蒸出來的蝦子非常的鮮甜
蝦子新鮮吃起來口感特別美味
每一隻蝦子都很有彈性
連湯汁喝起來都是甜香甜香的有淡淡的麥香味
整隻蝦子你都會想要吸乾他所包覆的湯汁
原來這樣偷懶的料裡也能創造出允指的美味來
我想以後只要有新鮮的蝦子這一道啤酒蝦應該會常出現在我家餐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