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我會寫這麼新鮮的文
有多新鮮呢
這螃蟹是昨天去萬里買回來自己蒸的
以我現在拖摸的寫法應該是不知何年何月才會生出來的
但是最近要逼自己正常一點了
不然真的是沒完沒了啊



話說昨天去萬里福田參加了張小喵的中元法會
因為個人還是沒辦法放下
所以每次去都是狀況不太好的情況
結束法會後已經是五點多了
貼心的張先生帶我去萬里山下的漁港走走
用魚貨鮮蝦螃蟹讓我心情好一點有沒有這麼聰明
萬里的龜吼漁港小小的並不是很大賣魚貨給人代客料理的攤販大概六七攤而已
也不像富基那樣陣容龐大
魚貨的種類也沒有那麼多樣化
可是我想其實會吃的也差不多就是這些比較大眾化的了
昨天看到來採買魚貨的人跟現場吃的人真的還不少呢
而且張先生說價錢算是很便宜的
我是只會吃不管價錢的人
所以問我一定不會準
張先生說了算
本來試打算直接讓店家代客料理的
不過店家生意很好可能要等上半個小時
所以我們決定帶回家自己料理
反正吃螃蟹的整套工具家裡本來就有了
只是需要幫它們好好清潔一下比較費工
為了吃我這點倒是可以犧牲的
十足的愛吃鬼就是我啦







昨天一眼就看到這個超大蛤蠣
停下了腳步先看看別人買會不會很貴
這二顆大概花了我們300吧
很大一顆足足有15公分長
拿在手上也是沉甸甸的
但是很怕裡面肉不多啊





花蟹大概是200塊吧
這個是吃蟹肉來的吧
基本上我吃螃蟹其實比較愛吃蟹黃或蟹膏的
可是張先生反而愛吃蟹肉
那就帶回家吧







超大沙公大概是450
這隻沙公真的很大一隻
光是那個鰲就好大一個了
如果然他逃跑的話我想應該不敢抓他了吧
但是既然已經到手了我也沒有輕易放過你的
就算冒著會被斷手指的危險我還是要吃你
這隻螃蟹非常九怪
在車上時還給我發出放屁的噗~~~ 一聲
害我跟張先生在車上嚇了一跳
ㄟㄟㄟ
農曆七月還沒有過嘿布要這樣嚇人好嗎



話說螃蟹拿回家要怎麼處理呢
總是要先幫它們身上的髒東西還有鰓那些不能吃的東西拿掉吧
活跳跳的螃蟹如果要剪去綁繩的話可是非常危險的
我都事先丟去冷凍庫讓他們冷靜個30分鐘
等他們昏昏去時趕快幫它們身上刷洗一番跟剪去不能吃的腮腺










大蛤蠣上場了
不過被我悶太久了(張先生去停車晚了點回來)
肉縮了起來
湯汁很多
我沒加其他的東吸
米酒或是薑絲都沒放
蒸出來的原汁好多啊
但是也滿鹹的XDD
肉質算是有點過老了
不知道是因為我悶太久了還是因為大蛤蠣本身肉就會硬了點
下次還是窕小顆一點的
這樣還能多吃幾顆
ㄎㄎㄎ





紅通通的大沙公
花蟹我竟然都沒拍到
吃螃蟹要邊吃邊拍真的是很折磨人
但是花蟹肉真的很細緻好鮮甜啊
這麼鮮甜的螃蟹肉讓我下次還想吃







這隻螯真的是滿大隻的
還好家裡有工具不然我想真的會敲得我滿身汗吧
沙公的肉質吃起來就是比較結實
非常有勁
這隻大沙公的肉也是好多喔
因為新鮮所以肉也非常好剝下來
我自己一邊吃還可以一邊剝餵張先生吃
這種廢時間吃的螃蟹如果讓張先生自己吃可能四五個小時他還在慢慢剝
所以我還是幫他剝會快一點






這個大沙公的蟹膏就讓張先生一人享受啦(我吃花蟹的)
所以口感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常吃螃蟹的人應該不難想像那種美味
蟹膏好吃就是在於那迷人的香氣跟綿密的口感



吃完後張先生問我這樣吃滿足嗎
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不能說不滿足
但是再多一隻又會有點膩口
所以我覺得這樣是剛剛好的感覺
而且以現在為健康為前提下真的這樣吃也算是爆量了
以前那種不要命的吃法現在想來還真的是誇張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