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跑去宜蘭過情人節

其中住的會館有溫泉魚可以玩

沒玩過的我既好奇又害怕的想要試一試

前一天晚上太晚了溫泉魚竟然都不來親我的腳

哼哼

原來還有下班打卡時間就對了

只好乖乖回房間自己努力去角質總可以了吧

這天晚上搓得很爽

好像是要把八百年來身上的角質都要搓個夠本就是了

第二天一早醒來友人還在東摸西摸的

我又跑去玩溫泉魚

沒想到早上的魚兒真的很努力喔(是有領薪水的就是了吧)

感覺很奇特的感覺

會癢~~芒酥酥的癢

也會有點刺刺的痛

泡個一會後真的覺得很痛啦

看到溫泉魚都在吸同一個地方耶

而且越吸越痛

抬腳一看

是吸破了一個破洞是怎樣

還流血了

這些不是吸血魚來的吧

真的很不好玩

而且回來後陸續看到新聞說溫泉魚會帶來不少不好的問題

竟然連愛滋病都有

...................................

真的是無言到了極點

以後不要看到溫泉魚跑去玩喔

怕怕




溫泉魚咬腳 恐散播愛滋

 

2011年 10月19日

 

【施翩、潘岳╱綜合報導】號稱能讓腳ㄚ子光滑溜溜的療法「小魚咬腳」,受到國內外愛美人士風行。但保護局(HPA)昨警告,包括愛滋病毒(HIV)及C肝都可能在魚池中散播。

英國官方提警告

始於亞洲的「小魚咬腳」,是讓淡紅墨頭魚吃掉腳上的廢皮,因新奇及搔癢感,近年在歐美流行。英國健康保護局指出,池中微生物可能攜帶細菌並透過泡腳傳染。若使用者帶有血液傳染疾病的病毒,如愛滋病毒、C型肝炎病毒等,後繼使用者可能感染。
英國健康保護局顧問柯布萊德(Hilary Kirkbride)說,血液傳染疾病透過魚池散播機率雖不高,但糖尿病、牛皮癬患者或免疫力較低的民眾感染機率較大,應盡量避免。
宜蘭縣礁溪許多溫泉飯店都設有溫泉魚SPA池,吸引遊客泡腳。礁溪山泉大飯店副總余曼玲說,三年前就有外國媒體報導溫泉魚會傳染疾病,當時生意未受影響,這幾年客源也相當穩定;至於這次是否影響生意,尚待觀察。

業者:定期換魚

業者說,溫泉魚SPA使用的水屬流動活水,會帶走細菌,且定期更換健康魚種,不用擔心傳染疾病,業者也禁止腳部有傷口或香港腳等民眾入池,迄未接獲民眾反映染病。

溫泉魚小檔案

學名:淡紅墨頭魚(Garra rufa
俗稱:醫生魚、土耳其青苔鼠
體型:2至4公分
產地:土耳其、約旦、伊拉克等中東國家淡水水域
特性:適合生活在碳酸氫鈉泉、水溫最高可達43℃,嘴部吸吮力強
資料來源:宜蘭縣府農業處

溫泉魚去角質 增加感染風險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讓魚輕吮人的足部死皮而達到去角質、按摩效果的「溫泉魚SPA」,其安全性引起英國政府「健康防護局(HPA)」關切,該單位對此提出的指南指出,對免疫力弱、或者有潛在疾病風險的人來說,此舉會增加感染風險,不建議從事這種活動。

溫泉魚SPA這2年在英國越來越普遍,健康防護局是接獲數個地方衛生單位詢問這種SPA的健康疑慮後,由科學顧問小組訂出這份建議指南。HPA認為,進行溫泉魚SPA的水池含有微生物,有可能透過魚或池水而感染從事SPA的人,魚或池水也可能把其他人腳上的病菌傳給另外一人,例如糖尿病、乾癬症患者,都不適合從事這項活動,不過,這份指南也說,若業者遵守嚴格的清潔規範,整體來說,健康的人感染風險「非常低」。

溫泉魚SPA利用的是一種無牙的鯉魚「青苔鼠魚(Garra Rufa,或稱淡紅墨頭魚)」幫人的腳去角質,美國佛州、德州、新罕布夏州、華盛頓州等,都以恐因開放性傷口引發感染之虞禁止這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