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找了鄰居 camay一起晚餐

離家不太遠的風味客家菜

大家都知道我對客家菜一直情有獨鍾

所以好期待在台北也能吃到好吃的客家菜





風味客家菜離萬隆捷運很近

就在大馬路旁

所以並不難找

店裝潢不太多

但是還是看得出來有客家風





菜單上的選擇很多樣化

我們四個人七手八腳的看了半天每樣都想吃的不知如何決定

結過還是問了服務小姐才決定了菜色





放山土雞是一定要的啦

土雞好吃耶

鮮甜又多汁

不會咬不動喔

單吃就很夠味了





吃土雞一定要有的佶醬

我是很少沾啦

所以....................跳過





薑絲大腸

客家菜怎麼少了這一道

不過對我來說不夠酸

但是老爺就覺得剛剛好

所以證明我真的有客家人血統就是了





鹹蛋嫩豆腐

這道很特別

一般都是鹹蛋苦瓜的

不過這一道應該四個人都很愛

猛挖猛挖的

而且不是很鹹

豆腐處理得很軟嫩

帶一點淡淡的鹹香鴨蛋味

好吃喔





客家餐廳的飯好像都是吃到飽

而且都是這種地瓜飯

不敢吃太多飯

因為要多吃菜

ㄎㄎㄎ





豆醬龍鬚菜

我喜歡龍鬚菜

只是今天的龍鬚菜有點老吃起來口感不是那麼的好

但是口味上倒是還滿喜歡的








客家豐肉

本來想要點梅甘扣肉的

不過看到這個豐肉有加筍絲

所以四個人當下就決定要改點這道客家豐肉

肥肉不會太多的這道豐肉感覺比較沒那麼鹹香

口味比較偏淡了一些

這樣也不錯

不會每道菜都是跟傳統的客家菜一樣都是那麼鹹的一定要配飯不可








雞跟豬都點了

所以點了一道椒鹽台灣鯛

只是一上桌四個人都傻眼了

竟然是一整隻的魚

還是很大一隻魚

我以為是雕魚片而以ㄟ

結果這麼大一隻魚

當下讓四個人想說這是要怎麼吃的完呢

還好還好

店家處理的沒有魚腥味

有炸的很酥香

所以塊子根本停不下來





福菜肉片湯

這一道是從小外婆都會煮來吃

很開胃

而且肉片這樣煮起來卻一點都不顯的肥或油膩





招待的西瓜





招待的麻糬

這個也是客家菜裡一定要有的重頭戲





綜合拔絲

裡面有地瓜跟芋頭都有

而且上面的糖鎮後很脆讓人根本停不下來

只是吃不太夠啦

沒辦法四個人裡有二個根本就是螞蟻來的啊








風味客家菜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47號1樓

2935-5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