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我認識了二個新朋友

而這二個新朋友還是住在我的身體裡

一個叫做子宮肌腺瘤

另一個叫心絞痛

去年的小產事件當時的婦產科醫生說我有子宮肌瘤

後來是因為這個婦產科醫師很堅持說我沒有流乾淨

要我動手術

而他卻又一直說我的子宮內看不到任何東西(那又為何要我動手術呢)

後來覺得不對勁才換去了雙和醫院

經過雙和醫生的檢查證實了子宮裡沒有任何胎盤

當然就不用再動
流產手術

所以當初的婦產科只是為了賺錢????(你的醫德在那裏??)

而子宮肌腺瘤是在今年二月的那時小紅妹妹來時發現的

以前的我就會生理痛的情形(也覺得生理期會痛是正常的)

只是這一次卻痛的不同以往

不只是痛還痛到會想要尖叫會翻滾

夜裡也是痛到哭著睡著的

而且腹部脹的不像話

連走路都會痛(輕輕走也會痛)

上班上到一半請假回家看醫生

我還乖乖的掛一般門診而已

等了二個多小時輪到我看時

醫生一看到我就要我下去打止痛針再上來做其他的檢查了

後來又式抽血又是做超音波的簡直就是要了我的命一樣的痛

後來醫生跟我說我有子宮肌腺瘤(不是子宮肌瘤???)

而甚麼是子宮肌腺瘤呢

所謂子宮肌腺瘤(adenomyoma)是子宮腺肌症(adenomyosis)的一種表現,在臨床上醫師仍是以子宮腺肌症為診斷病名,較少用子宮肌腺瘤當診斷病名。所謂子宮腺肌症或是子宮肌腺瘤是指子宮內膜組織存在於子宮肌肉層內的病症,屬於良性疾病。臨床上的診斷主要靠症狀、內診、腫瘤指數CA-125及超音波。患者通常有痛經的病史,常常在月經來前一、二天就開始痛,持續整個經期,月經結束後幾天都還會痛。有些婦女合併有經血過多、性交疼痛及不孕等問題。然而約有一半的病人是無症狀的,因為其他疾病切除子宮後,病理檢查意外發現有子宮腺肌症。內診可以發現子宮瀰漫性肥大,通常呈球狀,但很少大小超過妊娠12週的標準。月經期間子宮會腫大,內診時子宮會有壓痛,月經終了時稍微會縮小,並且壓痛會消失。超音波檢查可以發現整個子宮變大,子宮壁肥厚尤其是後壁,同時伴有超音波回音增強之特性。如果肌層肥厚集成一團呈強回音波特性的瘤狀物,一般就稱之為子宮肌腺瘤。最近也有人利用立體能量超音波來顯示子宮肌層血流變化作診斷。此外,子宮腺肌症患者的腫瘤指數CA-125有時也會升高,可以做為診斷之參考。然而真正要確定診斷仍要靠手術切除子宮或經腹腔鏡做子宮切片後,送病理切片檢查才能確定。 

子宮腺肌症常好發於卅至五十歲的婦女,因月經不規則及經血過多到婦產科檢查才發現。真正的致病機轉並不清楚, 有報告指出,剖腹產疤痕及子宮刮搔術也可能造成子宮腺肌症。將手術取下的肥大子宮切開觀察,可以發現有新鮮或陳舊的子宮肌層出血,這是異位的子宮內膜組織在子宮肌層造成的表現。有些在子宮肌層的異位內膜組織甚至會有增殖、分泌、蛻膜化等類似月經週期的變化。有趣的是,約有30 - 50% 的子宮腺肌症與子宮肌瘤及子宮內膜異位症會共同存在的


醫生說這事很多人都會有病症(五個女生就會有一個女生有)

只是不是每個得到子宮肌腺瘤的人都會發作

有些人可能都不會有感覺到

而我卻是一發作就會很明顯的那種

那一次的發作足足讓我在床上躺了四五天

現在的我也只能每次要很注意的看小紅妹妹來時的疼痛感來吃止痛藥

不能等到他已經發作之後又會整個痛到不行了

但是我現在也只能想辦法跟我的宮肌腺瘤好好培養相處之到了

話說'子宮肌瘤比子宮肌腺瘤好處理多了

畢竟子宮肌瘤就算在子宮裡並不會讓人有疼痛的感覺啊

也不必每個月都要吃止痛藥來傷身吧

醫生說現在最年輕的發作族群有到十八算而已了

我有問過媽媽

結果我阿姨也有這個問題

所以到底算不算是一種遺傳呢???

對我來說子宮肌腺瘤根本就是個吸血鬼

每次生理期吸到血就會開始作怪

真的是讓我恨的牙癢癢啊





我的第二個好朋友我剛認是他一個月

心絞痛(該不該這麼叫他我也不確定)

一開始的痛以為只是拉傷或是怎麼的

後來日子長了也更痛了

連沒事坐著也會痛了

當然會開始擔心

所以又要乖乖去看醫生去了(胸腔內科)

一開始的X光照了

醫生說有個白點點(有疑點)

也去做了心電圖

胸腔內科醫生說有問題轉去心臟科

結果心臟科說沒問題

又回到胸腔內科要求驗血跟照電腦斷層掃描

回診後說那個白點點是胸線沒退化完全(所以我是沒進化完全的人類???)

驗血報告也算正常

有點脂肪肝而已(又給我排了下下星期要做腹部超音波)

醫生那天說沒甚麼問題啊

要我多曬太陽

然後開給我治胃酸的藥(我有沒有胃酸的問題)

可是我很想說我越來越痛了啊

昨晚又痛到不能躺著

這樣的問題跟狀況還要持續多久才會正常啊

真的不能理解這樣的痛到滴該叫他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