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九月專程衝去香港二天

為的就是上面這櫥窗裡一隻隻肥嫩的燒鵝啦

話說香港我少說去了二十幾回了吧就是沒來吃過這鼎鼎大名的鏞記酒家真是大不該啊

誰叫我以前只顧著血拼敗家呢

直到這二三年才專攻美食啊

當然這次還有個剛好回香港辦事的表姐男友做陪幫我們早早訂好位子

才能免除在外面風吹雨淋的痛苦啊

(去的那二天香港剛好在下著超級大的雨說)

哈哈哈當天還有nen哥的美女氣質妹妹做陪

簡直就是貴婦孫芸芸的翻版啊

有美食可吃還有美女可看這二天趕的值得呀




皮蛋酸薑每桌必點

我不是很愛吃皮蛋的但是不得不給這個鏞記皮蛋來個讚啊

一點腥羶味都沒有反而吃到那香濃的皮蛋黃的香氣




好食就要配好茶

今天上來的是鐵觀音




青江菜

以前好吃不慣香港的青菜爛爛黃黃又油油的

這個用蒜泥過油的青江菜到是很合大家的口味喔




化皮乳豬

吃港味除了燒鵝之外這一味可也少不了

乳豬好不好吃可也得看大廚的功力啊

這天這乳豬可是皮薄酥脆肉質卻還是鮮嫩多汁啊

這時候那有啥麼膽固醇或形象可言啊

每個人吃的滿嘴肥滋滋的好不嚇人啊

除了氣質美女妹妹除外~果然氣質要出眾就是要動動筷子夾幾顆乳豬下面墊的滷花生就好

我這一輩子當不了美女也不可能有好氣質當然也不會有人家美女妹妹的那般好身材啊

光是要我看著美食卻能忍住不動就要了我的老命了啊

所以.............認了吧




就是這個燒娥讓我專程飛到香港來跟你玩喇嘰

哼哼任誰都沒有我那般這般的任性跟毅力吧

所以今天一定要跟你多纏綿幾回啊




感謝ken哥跟美女妹妹等我一一拍完照才開動真是不好意思啊

是說ken哥已經習慣了就是




來吧來看看化皮乳豬吧

薄脆不帶肥肉的外皮很想一口口停的咖吱咖吱下去啊




這次的主角燒鵝皮酥肉嫩的果然是連米其林指南都推薦的美食啊

那鮮甜多汁的燒鵝聽說吃了會有飛天的快感

哈哈哈當然是誇張說法啦

吃了停不下來比較中肯一些些




點來當甜點的蛋塔




楊州炒飯

香港的炒飯出來料都是藏在最下層

我可是冒著不禮貌的翻了翻才翻出這個頭比湯匙還要大的大蝦啊

一個人竟然還能分個二三顆(當天有六個人用餐)




鳳爪

看起來比台灣的鳳爪顏色淡大一些卻很入味

但是為什麼我一口都沒吃到




表哥很堅持要點的粥

來香港是該點碗道地的粥喝喝

我喜歡這樣的粥細細綿綿的

我不愛還有米粒感的粥

我乾脆搬去香港住好了







蒸排骨

我好像也沒吃到

(太認真跟我的燒鵝喇嘰了)




這個我有吃到了

雖然在台灣也常吃飲茶都會點這個

但是吃起來就是不太一樣啊

裡面的肉跟蝦子都是一塊一快的很有口感說




吃完出來還好雨停了

不過走出來轉個街角又是見鬼的超大雨落下





看到了嗎

不到二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櫥窗裡的燒鵝就剩下這麼孤單的二隻啊

害我差點衝動的想要打包他們回飯店陪我繼續纏綿喇嘰啊

還好被老爺阻止了

是說好現在又好想要見到這些燒鵝朋友們啊




















鏞記酒家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電話:(852)2522-1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