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很去了台中南投各一次

最後的行程都慧繞道梧棲魚港去

每次繞過去都是為了買這個誘人的螃蟹

尤其是接近傍晚店家又收攤時很多魚貨都是買二送二再送二的

所以我們這幾個貪小便宜的傢伙當然沒放過這機會啦




第一次去買了一堆大閘蟹跟沙公沙母回來啃

這次很乖只買了大沙公跟一隻小紅蟳而已

友人這次買的就不少喔(家裡人口多的好處啊)




冰了一天的二隻螃蟹才拿出冰箱馬上活跳跳想夾我

老爺不敢處理所以這些事都是本人我在做

處理好洗乾淨後先灑一些麵粉

讓螃蟹的肉不容易因微加熱而散落

大廚們都會經過油炸這一道手續

不過我只是稍稍煎一下而




然後就洋蔥下去炒香炒軟囉




差不多之後螃蟹在度下鍋跟洋蔥一起當好朋友




泡軟的寬版冬粉就可以下鍋囉

這次我做的是咖哩口味的螃蟹粉絲煲(老是清蒸也吃膩了)

需要加一點高湯或是水喔

不然粉絲是不會熟的

因為螃蟹沒甚麼水分的




起鍋前再加入我在南投買的高山豆子悶一下

二大把才50塊

我吃了一星期才吃完

那豆子超級甜的啦






上菜囉

沒想到做成咖哩口味的螃蟹粉絲煲還不錯吃呢 

以前買螃蟹回來都只是清蒸吃原味而已

所以這次才想說改變一下口味

本來對於老爺這樣的懶人來說

吃東西沾手很麻煩還有特殊味道的他會覺得要洗很久(龜毛的人)

一開始還在碎碎念說怎麼不弄清蒸就好

後來吃上癮了可就沒再理過我低頭猛吃了





光吃螃蟹不會飽

所以我加了一把寬的粉絲下去增加飽足感

也不會份量太多呢

粉絲吸飽了螃蟹的鮮甜吃起來就是好吃在加上咖哩微微一點的辣度真的覺得還算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