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

看到這張能想到什麼呢

噗噗

當然是我心愛的鍋子之一啦

其實買了很久囉

所以當然也就暗爽很久啦


會買這個柳宗理自己也很意外喔

因為今年過年時我把我去年買的牛排鍋拿回去給媽媽用就留在新竹了

想說要再買一個Le Creuset 牛排鍋(明明就是很有心機的藉口)

剛好在網友那看到了二手交流(有些幾乎是全新的)

而我看中意的被別的網友搶先一步訂走了

第二天的網上11點多竟然有網友又放出了這個柳宗理鍋

我當然不會放過啊


話說我認識這個柳宗理鍋比Le Creuset 還要早一二年吧

只是以前就是下不了手買回家

畢竟不算便宜啊

而這次我買到的是全新沒有用過的

卻是一半的價錢

所以說怎麼能夠不爽翻天呢


我好喜歡這個樸實的黑鐵顏色啊

只是真的需要練臂力就是了

保養上也是要費點心思

誰叫台灣是個潮溼的島國啊


這次買到的是還有連鍋蓋跟叉子一整組

之前有看到賣鍋蓋是一般的白鐵蓋(是因為要減輕重量嗎)

有的也沒有跟叉子一起賣


光是看到裡面那一條條的紋路就讓我很開心(是在開心什麼)

黑到會發亮呢


合體照來一張(整個自爽到天邊)


這張真的要認真看才能做好保養程序


我的小黑...啾一個吧




不要問我開鍋了沒

更不要問說老爺發現了沒

當然都是沒有啊

從老爺發現我愛買鍋子之後常會跑去廚房幫我的鍋子點點名

哼哼

我是何等腳小(請用台語發音)

怎會那麼容易讓你發現呢

必可司

我放了三個Le Creuset 鍋子連外盒在外面跟一個這柳宗理鍋

而Le Creuset 的外盒一率都是橘色的大小男生分辨不出來

再說我買的當然尺寸不會相差太多

所以這個人怎麼數當然就是那幾個啊

再說外盒不動不代表裡面的東西不動吧

哇哈哈哈

就這樣我買鍋的淫念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柳 宗理 簡介
 1940
東京美術學校(藝大)洋畫系畢業。
 1952 每日新聞社主辦的第一屆工業設計競賽(即現今的『每日設計獎』)徵選中入選為第一名。
 1957 第11屆Milan Triennale展中邀請展出作品獲得金牌獎。
 1960 世界設計大會執行委員。
 1961 受聘於西德卡賽爾市設計專門學校工業設計科主任教授1年
 1973 多倫多(加拿大)國際手工藝品審查專員。
 1977 任職為日本民藝館館長。
 1980 義大利的米蘭近代美術館舉辦由米蘭市主辦的『柳宗理展』。
 1981 受頒文藝勳章被推舉為芬蘭設計師協會的名譽會員。
 1983 在義大利文化會館(東京) 舉辦『柳宗理展』。受聘為孟買(印度)的工科大學工業設計教授
 1986 在世界手工藝品會議中發表演說。
1998 池袋 SEZON美術館中舉辦『柳宗理設計展』。
2002 受封為文化功臣。
「柳宗理」網址 http://www.japon.net/yanagi


1915年生,畢業於日本藝術學院 (目前為東京國立藝術音樂大學,曾在Junzo Sakakura建築所中研習過。西元1950年成立了Yanagi (柳)設計機構,1951年他所設計的家用廚櫃用品贏得日本工業設計競賽首獎,1957年,其蝴蝶凳產品贏得義大利米蘭金獎。自1977年以來,他擔任日本民間工藝博物館的會長,以85歲的年紀,,仍然有著活潑生動的設計。他的不鏽鋼家庭用品系列更是獲得日本工業設計界最高榮譽的good design賞,他可稱得上是全球最受人景仰的設計大師之一。其作品可激勵年輕一代的設計師們,也樹立了當代設計大師的風範。
柳宗理的全才,來自他對“設計”的全觀角度,如何在人性溫暖與科技應用之間拿揑輕重,擷取西方美學觀的同時,仍注重民藝保有東方人文哲學,引領他那一代以及無數後繼者,平穩邁入現代主義設計的中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