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試吃的昆侖山牌和田玉棗

一直都沒什麼頭緒可以有創新的點子

看到很多人都有好棒的點子

自己更是不知如何下手是好

還是先乖乖來份湯品好了

如果我是要用中藥湯品

但是除非是排骨或雞肉我會直接一起下去熬之外

如果是很快熟的肉片或是今天要用的材料

我都會先把中藥湯先熬出味道來





今天用的是雞的小寶貝

現在不太敢吃太多這種容易爆血管的東西

頂多只能一年吃一次

先前熬出來的中藥湯頭就很鮮甜了

其實直接喝就很好喝了

加了小寶貝是增加一點不一樣的口感

不過現在很多賣假的雞小寶貝所以買的時候要買對喔

忘了說今天用的中藥有那些

紅棗四顆

當歸一片

黃耆四片

枸杞適量

量我是用幾個人吃要弄多少量來抓取的

通常我都會買很多冰起來

想煮的時候很方便

這些都是很多中藥裡的基本材料當然你可以多買一點

但是也要看自己的使用狀況來採買

不然一次買很多又很少煮的話

藥材放久了也是不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