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
今天是平安夜
想好去那吃大餐了嗎
還是在家吃呢
不管在那裡吃
只要跟在乎的人一起都是幸福的


最近很懶
不想整理很多照片
(雖然我也沒有勤奮過)
只是受到天氣影響伴隨而來的不舒服
變的容易昏沈沈的
下班後回家也沒那麼認真弄晚餐了
這天就滷了一小沙鍋的滷肉炒一盤青菜打混過去
滷肉我很愛加豆輪一起滷
這一篇裡就能看出來
因為麵輪會讓我想起外婆
而外婆做的每一道料理都一直在我心裡
很難訴說我對外婆的思念
以前外婆最疼我
卻也常被外婆打的滿山跑


不過當然是自己頑皮造成的
現在外婆不在了
好吃的料裡沒了
也沒有人會打我了
卻是常常想念外婆的好手藝
也會想起他打人不手軟的狠勁
如果有人好奇那我媽應該會外婆的料裡吧
你錯了
我家老娘一點都沒學到
更不要說有沒有遺傳到外婆的真傳了
整個就是不及格的邊緣



或許這麼說我家老娘的廚藝對他很不孝
不過就真的有時實在是很無言的地步了啊
若說要叫我想一道媽媽拿手好菜
我還真的想不起來
我家老娘是那種連魚都可以煎的骨肉分離亂七八糟的那種手藝
(我家現在還有一個更爛的~下次再來介紹他)
好吧
我想到了
我娘會煎很多荷包蛋給我吃
不知道這算不算拿手菜啊



當然也不是說我家老娘真的不會煮菜啦
就是一般平平的手藝
不特別的那種吧
再加上我小時候是跟著外婆長大的
吃的都是外婆的料理
當然是會受到外婆的影響
外婆是個過年年糕麻薯都自己做
磨米什麼的都自己來
外婆還很會挖耳朵
小時候常躺在外婆懷裡舒服的挖著耳朵
我家老娘應該會幫我耳躲川孔比較快
(我問過我娘~他說他不會)




哈哈哈
這一篇寫起來怎麼都在數落我娘什麼都不會啊
我應該皮要繃緊 點了
因為我家老爺會跟我娘打小報告啦



ps~我看我今天真的頭昏了亂打一通....不想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