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購物網買的螃蟹
本來想要做清蒸的
但送來後發現不是我想像的大小
想想只好拿來煮火鍋了
本來要做味噌
老爺卻買了酸菜白肉鍋
(本來是叫他去超商買盒豆腐而已)
而且還順便買了一堆東西回來
(整個比我還要愛買)
沒差別了
今天受的打擊不只這個了
家裡還有之前做的牛肉丸子
有的沒的加加下去
根本就跟亂吃沒二樣
不過超商買的雅芳酸菜白肉鍋的湯頭還不錯吃呢
螃蟹雖然不大隻
卻也算的上鮮美
這天晚上也吃的熱呼呼的

但是吃完螃蟹火鍋後
我洗好碗後順便切了水果出來
竟然切了柿子
吃的很開心
快吃完後
老爺才說
吃螃蟹不是不能吃柿子嗎

我忘了
還好我還能正常的在電腦前打完這一篇




ps~補充

對於螃蟹跟柿子為什麼不能一起吃????
現在來一下解答喔

《日用本草》記載:「不可與紅柿同食」;螃蟹不宜與茶水和柿子同食,因為茶水和柿子裏的鞣酸跟螃蟹的蛋白質相遇後,會凝固成不易消化的塊狀物,使人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也就是常說的「胃柿石症」。

柿子與螃蟹都是寒的,會使人感覺更寒,柿子又含有鞣酸,螃蟹肉飽含蛋白質,鞣酸與蛋白質碰到一起,會發生沉澱,會讓腸胃變壞。 


如果家裡有農民曆的人可以看一下封面最後那一張
上面應該都會有
而且如果吃了螃蟹又吃柿子可以解毒的東西竟然是雞屎
呸呸呸
我才不要吃雞大便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