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弄醃蛤蜊
你沒看錯是醃蛤蜊
不是醃 蜆仔
在合購網裡買了很多東石海產的黑金蛤蜊
弄蛤蜊湯太平凡
就是要弄跟人家不一樣的
(話說這叫吃飽太閒沒事做)
哎唷
反正就是(((寮)))下去了啦






醃醬汁
大蒜
米酒
辣椒
就是這麼簡單啦
當然份量自己拿捏喔
不然會太鹹
或是吃完醃蛤蜊就醉倒了
我可不負責喔





蛤蜊要泡水吐沙來回五次喔
我每次都是加鹽又加油的讓蛤蜊吐沙




吐完沙之後乾淨的蛤蜊就可以準備下去煮了喔
先把蛤蜊放進鍋子
再加水加到蓋過蛤蜊二公分就好不用太多
火也不要太大
記得人要在爐火前面顧著
煮到看見蛤蜊開個小口就要關火了
比我上面這張照片再大一點就好了
我這樣有點小
(本來以為夠了)
因為蛤蜊的肕度比較硬
所以會再合起來
如果你是用蜆仔就開到跟我的差不多就好了喔
千萬不要煮到全開了
不小心煮到全開還是就拿來煮蛤蜊湯就好了





好了以後就可以撈起來把剛剛的醬汁倒進去醃了喔
要一個小時左右就翻一下
所以我用塑膠的保鮮盒來翻
不然用玻璃的可是會破的啦




(有看到嗎?放冷後我的蛤蜊開口又縮了一點回去了~所以用蛤蜊的話應該要再開大一點)


等到差不多蛤蜊溫度降下來一點時就可以放到冰箱裡冰起來
冰一個晚上後再拿出來吃
就跟外面買到的醃蜆仔是一樣的喔
用蛤蜊當然因為肉比較多
吃起來當然就會更滿足了啊


PS~~我在弄的過程
我家流浪漢張小喵一直在旁邊插花
最近真的是整個像街頭流浪漢一樣
走到那躺到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