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被人虐待鐵絲纏頸差點割斷氣管

中時 更新日期:2008/11/20 04:35 李坤建/新竹報導

「夭壽喲,是誰這麼殘忍!」名叫「黑皮」的黑貓,兩個月前在自家門前疑遭人抱走。十九日突然奄奄一息跑回家,貓主人看見牠脖子被層層鐵絲纏繞,幾乎要斷頸。趕緊將牠送往動物醫院急救,幸好救回一命。  新竹市民黃睿哲表示,「黑皮」是流浪母貓所生的一隻野貓,去年剛生下時被家人收容飼養,相處融洽猶如一家人。兩個月前突然不見,他們懷疑是被人偷走的。

 

黑皮昨天下午突然出現,一直對著門口「喵!喵!」地叫,黃睿哲和家人跑出來一看,果然是失蹤兩個月的黑皮。正準備抱起來又親又抱的時候,赫然發現黑皮的脖子有鐵絲纏繞,而且有一條長十餘公分,深達兩、三公分的傷口,脖子幾乎要斷掉。

 

黃睿哲趕緊將奄奄一息的黑皮,就近送往動物醫院急救。獸醫先打一針麻醉劑讓牠安睡,然後再消毒傷口及進行縫合手術,總算救回一命。

 

獸醫從傷口研判,應該是有人惡作劇,用鐵絲纏繞貓的脖子用力拉扯,讓牠差一點送命。

 

新竹旺旺動物流浪協會總幹事何淦銘,嚴厲譴責這種虐待動物的殘忍行為。他說,故意虐待或傷害動物,致使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依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不僅要罰鍰,還要公布虐待人的姓名或照片。

 

依「動物保護法」第廿五條規定,虐待或傷害動物,情節重大或二年內再犯者,處廿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0/4/19r5u.html



剛剛看到這一篇
真的很難過
顧不得辦公室還有人
眼淚就停不下來


真的不知道這些人怎麼了
病的真的那麼嚴重嘛
好好一條生命
一隻可愛又無辜的貓咪
怎麼下的了手
他是那樣的脆弱
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們
難道說看見他們掙扎唉嚎都不能停止殘忍的手跟惡毒的心嗎


就算是隻浪貓
你可以冷酷不理他不餵他不替他找個家不停下來摸摸他就算了
但是請你不要停下腳步卻只是為了要折磨他孽待他
如果要這樣對待他們請用冷漠就好
這樣至少不會讓他們受到身體上的傷害


好在黑皮認的回家的路
認得怎麼回家找媽媽求救
才能來的及送去醫院救回自己
可是有幾隻貓幾隻狗能及時回到家裡求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