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回新竹時陪朋友去了趟關西~經過時看到了關西仙草節~下車隨意逛了一圈
看到了這個~洛神花~新鮮的唷!!好像現在是產期嗎?以前都沒看過人家在賣新鮮的洛神花啊!!!剛好之前有看到有人分享如何做洛神花蜜餞~本來是想要買一點回來做蜜餞的~老爺說他想喝洛神花果汁~可是我沒做過耶!!不過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的情況下~在說為了我親愛的老爺~沒做過也要瞭落起


昨天回來很累了~還是趕緊上網找資料看看別人怎麼做啊
今天下了班可是快快捲起袖子處理買回來的洛神花了~我想讓老爺下班回到家就能喝到冰冰涼涼的洛神花茶了啊



洛神花上有些細毛會刺人~所以要戴著手套去種子才可以喔~一定要全程都戴(我在做那項健康教育的宣傳啊)~像我因為嫌不好用脫掉手套~後來可是又癢又刺的哇哇叫啊!!!還會紅紅的耶.....


要把種子拿出來之前要先在洛神花的屁屁上剪一個洞口~再拿筷子把種子凸出來~不是很好弄~太用力會整個把花凸爛掉(搓別人屁屁的感覺還真不錯喔)外面五金行也有在賣去洛神花種子專用的刀子~但是我不是專業人士所以不需要啦...


弄完種子之後要拿去用水沖幾次~邊沖邊抓~才能把上面的細毛洗掉~洗好後就可以拿去煮囉~我是用冰糖先煮化了之後才丟下去煮洛神花的~水開後小火煮個三分鐘~顏色有出來就差不多了!!如果想吃果肉可以不用煮那麼久啦!!洛神花丟下去水開就可以關火了~這樣就可以吃到狗肉(果肉)囉



今天做果汁還算成功~這星期再來去看看~有的話再多買些做蜜餞好了!!!
做蜜餞跟果汁的做法不太一樣喔!!有做的話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馬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